悼念曼德拉 南非将举办多项活动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讯】 (美国之音) 约翰内斯堡 — 南非将展开前所未有的哀悼期,纪念反种族隔离英雄纳尔逊•曼德拉的去世。许多南非人已经到他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家朝圣,他们留下花束、蜡烛和卡片,纪念这个终结南非种族隔离制度英雄的一生。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南非政府将以盛大的活动来向他致敬。

南非政府计划以庆祝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的一生,以及南非人感到的损失来举行悼念曼德拉的活动。

星期四晚上以95高龄辞世的曼德拉,将于12月15号星期天,在他位于开普敦东部乡下的家乡古努的一个家庭仪式中下葬。

看上去有些憔悴的南非总统祖马星期五说,在葬礼之前南非将在这个星期举办几项活动。

有如许多南非人一般,祖马也以曼德拉的族名“马迪巴”来称呼这位反种族隔离英雄。祖马说:“我们将以一星期的时间来哀悼他的过世。我们也要以这段时间来庆祝一个充实的生命,这个我们大家都必须效法来完善我们的国家和非洲的生命。马迪巴万岁!”

一星期的活动从这个星期天的全国祈祷会开始。星期二,南非政府将在约翰内斯堡的体育场举行一个正式追悼会,预计那个活动将吸引大量人潮。接下来,曼德拉的棺木将在比勒陀利亚的政府联合大楼停放3天,供民众瞻仰遗容。曼德拉曾经在这里以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的身份办公。与此同时,南非各个省份也将举行自己的追思仪式。

祖马也感谢各国对曼德拉过世即时且大量涌入的反应。

祖马说:“我们从国内外感受到大量涌入的爱,这是史无前例的。它展现出马迪巴作为一个领导人的才干。我们将永远敬爱马迪巴,他教导我们,可以为创造一个新国家和新社会克服仇恨与愤怒。”

下星期民众的情绪高潮,估计将是星期二在索韦托足球场举行的仪式,这个足球场曾经是2010年世界足球杯的比赛场地。

这个足球场也是曼德拉最后一次公开出现的场地。在世界足球赛的最后一晚,他在足球场里对将近8万5千名观赛群众挥手。

这个虚弱的白发老人坐在高尔夫球车里缓缓地绕场一周。他挥着手并微笑,整个球场为之疯狂,充满了喜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