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洁漫笔:该公不公该私不私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讯】财富公有制是贫困之源,政权私有化是万恶之源!

想必朋友们都明白,天下为公指的是国家政权为全体人民所公有。这和物质资料的公有制完全是两回事。但一些左左们从来都是主张社会财富的公有和国家政权的私有,这和他们头脑中无法去除的阶级斗争思维是一脉相承的。

主张公有制,使他们妄想把整个社会的所有物质资料,所有财富,都予以充公。这样他们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剥夺他人创造的财富,从而大搞平均主义、吃大锅饭。这是他们鄙视劳动或者不能理解劳动与价值产生的真正关系的必然,是典型的南郭先生式的思维。

事实上,生产资料的绝对公有制,是造成我们在计划经济时代无法摆脱贫穷的最主要根源。因为它抹杀了人们在财富创造过程中的个体差异,无视财富分配必须要与不同个体在财富创造过程中的贡献成正比这一基本经济规律。它的结果是豢养了一大批滥竽充数的懒人、庸人,进而极大地挫伤了人们的劳动积极性。而那种鼓吹人们像几个精神典型一样,做好事不留名,或者为他人无私奉献的做法,不过是掩盖自己的自私和贪婪。还是那句话:要求他人无私奉献,实际上是掩饰自己的自私。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左左们一直认为,一些专家或网友批评公有制,主张市场经济的声音,是因为他们相信“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人性自私。我们说,不管你是否承认,人总是有一些私欲、私情的,特别是,人们对财富的追求是完全正常的、合理的,不能以自私盖而论之。人们对财富或精神享受的追求,只要没有损害到整个社会或其他人合情合理的追求,就是完全正当的,这不是什么自私。也就是说,损人利己是为自私,利己不损人则属正当。

左左朋友们主张公有制,但你可以看出,他们也顽固地坚持政权的私有制。以反对所谓全民党为由,坚持政党的阶级性,否定执政党为全体公民服务的性质;以所谓政权的阶级性为由,否定国家政权为全体公民所有,并为全体公民服务的属性。可以说,片面坚持党和国家政权的阶级性,主张阶级划分,以阶级斗争思想来解读现实社会矛盾,这些都是政权私有化思想的表现。

左左们的政权私有化思想,与其财富公有制主张是完全相通的。因为在他们眼里,只有将政权私有化(既:打上阶级化的烙印),才能确保自己将社会财富收归公有的主张得以实现,也才能给自己剥夺和侵占他人所创造的财富的行为披上合法的外衣。这类主张的人,似乎从来也不考虑一下,你又有什么权力、资格和理由把自己划入统治阶级(无产阶级)阵营,同样,又有什么权力、资格和理由把别人划出统治阶级阵营?不管你说13亿人中的95%还是99%都是统治阶级,你都没有权力、资格和理由剥夺宪法赋予其他公民的平等的法律地位、政治权力或经济权力。

总之,财富的绝对公有制是贫困之源,政权的绝对私有化才是万恶之源!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