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祖马宣布:曼德拉过世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今天(5日)在电视上宣布,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已经过世。享年95岁。

据BBC报导,南非总统祖马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说,曼德拉“离我们而去”。南非总统府已经数次表示,曼德拉的病情危急但稳定。

周四一整天,身患重病的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的住家附近有越来越多的人员进出。

两天前,曼德拉的大女儿说他正在进行她所称的“临终”前的最后一搏。自那以来,曼德拉的家人陆陆续续地聚集到这里。

目前就在位于约翰内斯堡郊外曼德拉住宅外的BBC记者伍德里说,这一次曼德拉家人似乎倾巢出动,不同寻常。其中包括曼德拉家族的长老班图·霍洛米萨。他还说,数辆政府汽车在晚上也停在那里。

这位反种族隔离政策斗士因肺部感染在医院里呆了将近三个月。

自从在9月份出院以来,曼德拉一直接受军方医疗人员和其他医师全天候加强照护。

曾经在监狱里度过27年的曼德拉在1990年代领导南非从白人少数统治过渡到现今的民主制度。

曼德拉在199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并在1994年当选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五年后,他卸去总统职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