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车】移民美国 第十五集 案件在移民法庭上失败后可以递交移民上诉委员会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讯】楚玉:“周三又到了我们的“移民直通车”系列节目时间,这次已经是第十五集,如果因为某种原因上了移民法庭,申请又被拒绝了,要怎么办?”

金然:“看来这回又是比较严肃的话题,到了这一步我们一般会认为已经没路了。不过,费山劳律师可不这样认为,来听听他怎么说。”

凯伦:“大家好,欢迎来到移民直通车。对在美国的新老移民来说,一但无论什么原因上了移民法庭后,如何能打赢官司会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否继续留在美国生存的问题。我们今天就请费山劳律师解释一下,如果在法庭上失败了 下一步该怎么办。

如果当事人在移民法庭上的申请被拒绝了,他下一步要怎么做?”

Raymond Fasano律师:“他有权利可以针对被拒绝的申请向移民上诉委员会(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提起上诉。”

凯伦:“所以当事人不会马上被驱逐出境?”

Raymond Fasano律师:“对,他不会的。只要当事人即时的递交一份“上诉通知”,移民局就会暂时搁置他的递解令。整个上诉过程中当事人不会被递解出境,直到移民上诉委员会做出裁决为止。”

凯伦:“那当事人须要在什么时候递交上诉通知呢?”

Raymond Fasano律师:“当事人必须在移民法官裁决30天内,将上诉通知递交给移民上诉委员会。30天的期限是从移民法官裁决那天起算,而不是申请人收到通知的日期。如果裁决日期是三月一号, 虽然当事人在到三月八号才收到通知,30天的期限还是从三月一号开始算。”

凯伦:“那当事人递交上诉通知以后呢?”

Raymond Fasano律师:“在说明这个之前,我想再介绍一下这个上诉通知。当事人一定要把所有不同意移民法官裁决结果的地方,详细的列在上诉通知里。移民上诉委员会在收到这个通知的同时,告知当事人说委员会已经收到他的上诉。当事人这时才可以松一口气 ,因为在接下来的上诉过程中,他不会被递解出境。移民上诉委员会随后会告知当事人,什么时候需要递交上诉陈述状。然后当事人会收到一份在移民法庭的证词记绿。”

凯伦:“那有什么情况是可以让当初做裁决的移民法官再重审案件吗?比方说当事人找到了新的证据……”

Raymond Fasano律师:“如果有新的证据的话,是有可能的重审案件的。当事人必须证明这个证据是重要的,并且是之前无法拿到的。比方说,当事人申请庇护,但是其中一个证人不在美国,当时移民法官否决了这个庇护申请, 后来这个证人来到了美国。这就是一个新的重要的证据。所以当事人必须证明新的证据是重要的,并且是之前无法取得的。在这个情况下,当事人可以向移民上诉委员会提出重审提案,要求把案子退还移民法庭重新评估。”

凯伦:“好,那我还想知道当事人的申请一旦被移民法官否决了,他如果决定上诉,必须雇用同一个移民律师,或者可以找其他的律师帮他办理上诉呢?”

Raymond Fasano律师:“一般来说,出庭移民法庭的律师会继续办理上诉。不过也有一些律师是专门处理上诉的。当事人可以上网查他找的律师有没有接过联邦法庭的案件,这很重要。因为你的上诉如果被移民上诉委员会否决了,那下一步就是要到联邦法庭上诉。所以你找的律师如果处理过很多联邦法庭的案件,你就可以知道他的能力和经验。这可能是当事人必须考量的。”

凯伦:“好,谢谢您介绍这个上诉过程。”

Raymond Fasano律师:“谢谢你,凯伦。”

凯伦:“观众朋友,您或家人如果需要这方面的协助,请洽询费文律师楼,他们有资深的移民律师让您的上诉有更大的胜。”

费文律师楼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