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递解处境 奥巴马叔父获绿卡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二(3日),美国波士顿移民法庭作出判决,奥巴马总统的叔父奥扬戈•奥巴马(Onyango Obama)将被允许留境,尽管奥扬戈曾因酒后驾车应被递解回肯亚。

移民法官伦纳德•夏皮罗(Leonard Shapiro)在判决书中引用了《1986年移民改革和管理法》(Immigration Reform and Control Act of 1986),该法案规定在1972年以前来到美国的非法移民如果表现良好,就会有机会获得绿卡。

“他(指奥扬戈)看起来像是一个绅士,我也愿意据此批准他的绿卡申请。”夏皮罗法官在宣读判决时说。

奥扬戈今年69岁,出生于肯亚,是奥巴马总统已故生父的弟弟。夏皮罗法官解释说,虽然奥扬戈多年没有合法身份,后来又酒后驾车,但是他向来都依法交税,还做过社区义工,是当地人们的“好邻居和好朋友。”

根据路透社报道,奥扬戈是在1963年来到美国,最初在波士顿附近的一所学校就读,但在1970年失去了学生身份。进入八十年代,奥扬戈多次申请绿卡都没有成功,随即被通知需要离开美国,原因是奥扬戈在回答有关就业问题时欺骗了移民官。

不过,奥扬戈还是违法留了下来,直到2011年8月在麻省弗雷明汉市(Framingham)酒后驾车被捕,然后立即收到了移民法庭的递解令。在这之前11年,奥扬戈都在当地一家便利店打工。

在被逮捕时,奥扬戈曾对警方说:“我大概会给白宫打个电话。”如今在移民法庭上被问及是否说过这句话,奥扬戈回答说:“我可能有,但我不是很确定。”

由于酒驾罪名成立,奥扬戈被判处一年缓刑,驾驶执照也被吊销。为了避免被递解处境,奥扬戈向法庭提出上诉,他声称自己的移民律师没有做好工作,而且他已经在美国生活了大半生。

也许是一场巧合,这次判决奥扬戈案件的夏皮罗法官在2010年也为奥巴马总统的婶婶和妹妹提供过政治避难。她们申请避难的理由是肯亚内战让他们无法感觉安全。

奥扬戈则对夏皮罗法官说,他感觉更像是一名美国人,而不是肯亚人。

“我在那里(指肯亚)已经没有任何朋友了,”奥扬戈说,“我17岁的时候来到这里,现在我已经快70岁了。现在再回去会让我精神上很困难。如果你年轻,你还可以适应,但是在我的年龄已经相当困难了。我必须一切都重新开始。”

奥扬戈还表示他患有抑郁症、忧虑症和高血压,而且在肯亚治疗这些疾病会很不容易。据称奥扬戈和奥巴马总统本人的关系并不接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