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冲绳空军基地部署海神侦察机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海军12月2日通报,部署在冲绳的美国首批6架P-8 A “海神”侦察机于12月1日抵达冲绳的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而这些侦察机同已经部署在这个空军基地的战鹰巡逻中队的16架战机支援美国第七舰队在印度-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海上巡逻和侦察的任务。

P-8 A “海神” 侦察机是世界上最先进,远距离的反潜作战飞机,是一种执行多项任务的战机,能够提供优越的海上情报,监视和侦察功能。这是波音公司设计生产的海上巡逻机。

部署这种海上巡逻机标志着美国海军海上巡逻和侦察部队的过渡时期的一个里程碑。这是自从1962年使用p-3侦察机执行巡逻侦察任务以来,首次开始由这种最先进的P-8 A “海神” 加入海上侦察,监视和巡逻任务。

部署这批侦察战机的时刻正好是在美国副总统拜登展开亚洲八日之行,于12月2日抵达日本的前夕。

美国副总统拜登敦促日本和中国缓和因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而引发的紧张关系。拜登说,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企图单方面改变现状,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星期二会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拜登副总统在两位领导人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两人讨论了中国突然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美国对于中国企图在东海单方面改变现状,深感关切,中国的这一行为已经加剧区域紧张,并且升高误判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