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申立场 促中撤识别区飞航规定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上周,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向北京当局递交飞行计划。这一举动遭外界质疑,是否美国当局改变对中共单方面宣布航空识别区的态度。周一(2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再次重申美国反对的立场,并呼吁中共撤回识别区飞航规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中共宣布(防空识别区)已经引起混乱,徒增意外风险的事实,凸显美国关注的合法性,以及中共撤回程序的需要。”

上周,美国三大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向中共当局递交飞航计划。外界质疑,是否美国对航空识别区的态度有所改变。周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在记者会上说明,递交飞行计划,是基于飞机乘客的安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这并不表示美国政府接受中共新宣布的航空识别区的要求。”

莎琪并再次重申,美国当局反对中共单方面划设航空识别区的态度并未改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没有改变。中共宣告航空识别区之前没有任何协商,即使新宣布的识别区与长期属于日本、韩国、台湾部分识别区重叠,还包括了属于日本的领土。”

11月23号,中共单方面宣布在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包括部分台湾、日本、韩国航空识别区,引起各国的不满及否认。26号,美国B52轰炸机飞越识别区,借此否认中共的宣示,日本更宣布27号后拒绝提交飞行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