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贫困夫妻捡来河豚肝 煮熟吃下双双身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讯】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潭头洋头文溪村发生一起悲剧,一对六旬夫妇,前日(29日)下午误食捡回来的河豚肝,结果导致双双中毒身亡。

大陆媒体报导,据死者郑某的妹夫方某介绍,郑某一家住在长乐市潭头洋头文溪村,家境贫寒,膝下无子,手部有残疾的郑某在家种田,妻子靠养猪维持夫妻两人的生活。

前天上午,郑某妻子像往常一样,到附近几家酒店收剩饭剩菜回来喂猪,她看到在一家饭店外放着一袋丢弃的袋子,袋子里有一些新鲜的鱼肝之类的东西,就顺手把它捡回家,煮好和丈夫一起食用。

吃过后没多久,下午一点多,郑某和妻子都感到身体麻痹。郑某赶紧打通亲戚的电话。下午三点多,方某等人赶到郑某家中时,二人尚有意识并能说清事情始末,但之后就全身动弹不得,到当晚七点左右,郑某夫妻二人相继死亡。

方某说,家里亲戚知道河豚是不能随便吃的,可能因为郑某的妻子是从广东来的,没见过这个东西。捡回来的时候看它“白白的”以为是新鲜鱼肝,没意识到这是带有剧毒的河豚肝。而煮过的河豚肝,郑某也没有认出来。

方某等人不知道河豚肝是从哪家酒店捡来的,但他们认为,酒店既然知道河豚肝带有剧毒没有入菜,就应该将其妥善处理,而不是随意丢放。他希望能够借这个悲剧引起注意,让人们注意到河豚的毒性,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河豚鱼的内脏很毒,尤其是卵巢,千万不要食用。”从海里捕捞的河豚鱼一般有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