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脸垂降侵邻宅 砍人强盗遭诉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台湾一46岁黄姓男子今年10月自大楼5楼住处垂降,侵入楼下邻居住处持刀砍人,抢夺新台币2万多元逃逸,台中地检署今天(2日)依强盗罪将他起诉。

据中央社报导,46岁黄男在今年10月间以塑胶绳及电线缠绕一起,绑住雨鞋,自大楼5楼住处垂降,以避开红外线防盗设备及固定绳索之用,自己则戴上帽子及口罩蒙住面貌,持刀及棒球棍,攀爬垂降绳侵入楼下3楼邻居屋内。

黄男潜入70多岁颜姓邻居夫妇卧房,并打开电灯,斥喝“不要动”,惊醒夫妻两人,即持刀砍颜姓男子,颜男以右手肘阻挡而遭砍伤,颜男询问“为何杀我?”,黄男答复“我要钱”。

颜男起身翻箱倒柜找钱,黄男认定是借故拖延,又持棍棒殴打他,颜男凑到2万8000多元现金交给黄男。黄男离去前故作玄虚说“不要动,我外面有人接应”,黄男逃逸后,受害人向大楼管理室求助报案。

黄男侦讯时否认犯行,指称他喝酒并服用安眠药,忘记事发经过。台中地检署不予采信,依强盗罪将他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