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反对派领袖呼吁周一大罢工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泰国反政府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星期天,数万抗议民众继续包围曼谷主要政府机构,要求推翻英拉政府。与此同时,示威活动领导人呼吁星期一举行一次总罢工。

前副总理素贴•特素班在几乎所有泰国电视频道转播的一次讲话中呼吁星期一罢工。

反对派领袖素贴•特素班:“为了继续人民的行动和铲除他信政权,民间民主运动委员会宣布12月2日星期一是政府部门的假期。”

“民间民主运动”说,英拉政府实际上是被总理英拉的哥哥他信所掌控,他信是被推翻的泰国前总理,目前流亡国外。

与此同时,反对派周日继续包围政府部门,警方说,参加抗议活动的示威者人数大约有三万,在八个地点汇集。

其中一支数千人的游行队伍高喊“滚出去”的口号向外交部进发,外交部外面聚集了大量的示威者,铁门里面的防暴警察,严阵以待,警方为避免冲突,还与与示威者互致问候。

在一些地区,示威者试图冲破警方设置的隔离墩等路障,双方发生冲突,警方发射催泪弹和高压水枪,防止示威者冲入政府机构和警察办公楼。

但许多反政府示威者已经进入该国数家电视台,看起来正在与电视台进行谈判,希望控制电视节目。

TPBS电视网在他们的频道上播放了反对派领袖特素班的讲话,

反对派领袖特素班:“从现在开始所以的电视台应该为人民服务,停止播报政府新闻。”

反对派11月24集会发动18万人参与抗议,推翻现任政府,并且在此后控制了政府大楼的一部分,有专家认为激烈的抗议活动很可能挑起军事政变,泰国政府已经宣布宵禁。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