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大使 2007全球最丑狗过世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艾伍德(Elwood)的饲主奎格利(Karen Quigley)在新泽西州苏尔(Sewell)说,艾伍德28日上午突然过世。艾伍德2007年当选全球最丑狗狗。

据中央社报导,2007年当选全球最丑狗狗的美国小狗艾伍德28日上午突然过世,结束8年生命。艾伍德的饲主奎格利说艾伍德最近几个月健康一直有些问题,但她以为复原状况还不错。

艾伍德是中国冠毛犬和吉娃娃混种的狗, 它一身黑黝黝,除了头上一小撮白毛,全身无毛,由于外型貌似科幻电影生物,常被粉丝昵称为“尤达”(Yoda)或E.T.。尤达是星际大战(Star Wars)系列电影的主要角色之一;E.T.则出自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电影“E.T.外星人”。

奎格利2005年收养约9个月大的艾伍德,她说:“繁殖狗狗的人觉得它长得太丑,怕卖不出去,原本要把它安乐死。”

艾伍德2007年以上届亚军之姿,参加加州年度索诺马-马林郡博览会(Sonoma-Marin County Fair),“勇夺”最丑狗狗“殊荣”。

艾伍德获奖后,摇身成为网路宠儿,还有全球粉丝团。艾伍德生前出席200多场活动,协助动物救援团体和非营利动物组织募款数以十万计美元。

奎格利受到它的启发,写出畅销童书“人人都爱艾伍德”(Everyone Loves Elwood,暂译),宣扬勇敢做自己、别怕与众不同的观念。奎格利说,这本书分享爱、同情心及不屈不挠的人生课题,并且鼓励读者善待动物。

奎格利今天(30日)说:“艾伍德让人微笑、让人开心、充满活力,这是很棒的事。”她还说:“大家真的会很怀念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