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欲立法 公共场所要禁电子烟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纽约州很早就开始禁止在办公场合抽烟,从2002年起,市长彭博更是把禁烟区扩大到酒吧、餐馆和公园等公共场合。如今,为了防止电子烟在青少年中流行,纽约市计划立法,进一步禁止在公共场合抽电子烟。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许多电子烟包含可以转化为烟雾的液体尼古丁,不少吸烟者想依此代替传统烟草,来帮助其戒烟。

纽约市议长柯奎因和市议员詹姆斯•真纳洛认为,禁烟草却又提倡电子烟的做法自相矛盾。其他一些议员也担心,这会让青少年误以为吸烟是安全的,从而让电子烟在青少年中流行,而这很有可能促使那些上了瘾的孩子转而吸食烟草。

纽约市议会下周三将召开听证会,讨论是否应该立法,禁止在酒吧、餐馆、公园、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

计划起草的法案,要达到的目地之一是防止青少年耳濡目染吸烟行为从而开始吸烟。

如果该法案成立,电影院就会被要求在电影播放前宣布讯息,使用电子烟如同吸食烟草一样,是被禁止的。

市议会将于12月9号就禁电子烟的问题举行投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