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董车队 环岛谢台湾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今天一早,来自日本各地的60辆古董车在总统府前广场气派亮相,吸引许多民众拍照。这个骨董车组织在日本相当知名,每年都会举办从东京到京都的骨董车拉力赛。今年移师台湾,预计花四天环岛,为的就是要,再次谢谢台湾在311对日本的援助。

60辆跨海来台的骨董车,在总统府前广场整齐亮相,早就吸引大批民众争睹风采。当中的许多车都贴着,谢谢台湾的感谢布条。

骨董车主佐藤公夫:“谢谢,为了这个而来。谢谢台湾。”

日本骨董车一个活动组织发起的环台之旅,吸引了120位日本各地的车主参加。希望向四天旅程中遇到的台湾人,表达感谢。

骨董车主佐藤喜美子:“在311时受到台湾人的照顾,希望用掌声和微笑,传达感谢之意。”

骨董车主新野利夫:“日本和台湾如此友好,却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包括我。台日如此亲密,我第一次来到台湾才了解到。吓了一跳。”

上路的每一台古董车,都出自车主收藏,其中不乏车龄九十多岁价值上亿的老车。在观光局协助下,终于成功从日本移驾到台湾上路。

交通部观光局国际组科长郑忆萍:“因为这样一个活动在日本是非常知名的,藉由媒体的报导,跟这些车主来到台湾巡回赛的活动。其实可以把台湾整个推销到日本去。”

车队在细雨中出发,将往南绕台一圈,沿途停留台中、台南和高雄。为台日友好,再写一笔记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