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号穿越台海 台国防部全程紧盯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中共唯一一艘航母,辽宁舰,今天(28日)穿越台湾海峡,前往南海演习。台湾国防部严密监控状况,而立委认为,中共企图在东海宣示主权,未来势必加深与美、日之间的矛盾。

中共航母辽宁号,穿越台湾海峡,沿着海峡中线以西14海哩,前往南海演训,同行的还有两艘护卫舰、两艘驱逐舰,台湾国防部全程紧盯,掌控整个航程状况。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我们的海军主力战舰,还有空军的主力战机,也都全程监控,国军的监侦系统,也全程掌握。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它浩浩荡荡要带四条船南下,所以这个阵仗是做的满大的,所以可以看得出,中共还是有想在东亚这个地方,想要争取霸权的地位的决心,中共跟美日之间的对峙,会越来越尖锐,会越来越严重。”

这是继中共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后,紧接而来的军事动作。中共企图在东海宣示主权,台湾首当其冲,立委认为政府应该向国际社会,有明确表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