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爱滋病患者进京讨说法 特警维稳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12月1号是世界爱滋病日,连日来,大陆各省数百名爱滋病患者齐聚北京上访,但是遭到当局警察的驱逐。地方政府更是派出截访人员到北京截访。请看报导。

28号一大早,山东、河南等地,近百名爱滋病感染者来到中共国家信访局门口上访,希望当局能够解决生活补助、医疗等问题。这已经是感染者们第四天的上访。

河南爱滋病感染者王毅:“现在陆陆续续的有百十人,人好多被控制了。今天公安来的挺多的,有5、6辆公安。什么也没有得到解决,也没有人出来接见我们。”

据了解,河南当局已经派出大量截访人员,对进京上访人员进行抓捕。

爱滋病志愿者小黄:“昨天晚上大批地方政府的官员,进京控制我们的上访人员。大批的已经被强行带回了河南。另外一批在进京途中也已经被带走了。”

河南“艾滋反歧视合唱团”的成员李娜透露,27号三百多名感染者先是在民政部外跪求、拉横幅抗议,无人理睬,随后到王府井大街游行示威,遭到穿防护服的近百名警方人员围捕。有3、40名感染者被抓。

此次进京上访的河南感染者,大部分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患病,当时李长春主政河南,极力推行“血浆经济”、卖血致富,导致十几万人因卖血感染爱滋病毒,数万感染者死亡。

新唐人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