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车】移民美国 第十四集 递解出境者的回旋余地 不会马上被驱逐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Karen: “观众朋友好,我们这一期移民直通车要讨论的是递解出境程序(Removal Proceedings )。当然了 没有人会想自己面临这样一种状况,但是万一接到了移民局的通知,该怎么去面对呢?好,今天就请费文律师楼的 Donald Madeo 律师来解释一下。”

Donald Madeo律师:“基本上这是美国政府为了想要驱逐遗返一位外籍人士所必须进行的ㄧ个程序。这些人包括偷渡入境,或是签证过期的人士。也包括合法居民但是因某种原因,像是犯了刑事罪,而违反了在美国居住的条件。”

Karen:“好,那政府是怎么开始这个递解出境程序?”

Donald Madeo律师:“政府会向当事人发出“出庭聆讯通知” (Notice To Appear) 我们简称NTA。这个通知可以由国土安全部下属的机构发出。比方说,当事人如果是在非法入境过程被抓,那“出庭聆讯通知”就会由美国海关边防总署发出。如果当事人犯了刑事罪,那移民海关总署可能会盯上你,对你发出通知。还有一个普遍的情况就是当事人申请调整身份,像是申请绿卡,但被拒绝了,那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会发出这个通知。”

Karen:“那当事人收到这个‘出庭聆讯通知’后该怎么办?”

Donald Madeo律师:“第一,别慌张!移民局不会马上把你送上飞机驱逐出境。你是有权利在移民法官面前为自己辩护的。第二,找一位有出席移民法庭经验的律师。”

Karen:“递解出境程序具体是怎么样呢?”

Donald Madeo律师:“基本上会有两个听证会。第一个是主排期听证(Master Calendar Hearing)。主排期听证是像一个大会议。法官,政府律师会跟当事人和他的移民律师讨论案件。ㄧ般来说,法官会在主排期听证安排很多案件,所以法庭可能会坐满了人。一个当事人的听证大约会是五到十分钟,法官会判断当事人是否符合被递解的条件。法官会询问您是否承认出庭聆讯通知中的各项指控。如果法官认为你是应该被递解出境,那下一步将是看你符不附合申请免于递解出境的资格,可能是通过政治庇护,或调整身份来取消递解,你可能可以通过不同的豁免让你留在美国。”

Karen:“好,那第二个听证会是什么呢?”

Donald Madeo律师:“另一个听证会就是个人的听证会。如果当事人有符合申请免于递解出境的资格,移民法官就会安排这个个人听证会的时间。这个听证会是一个像是审讯的过程,你的移民律师会问你问题,政府的律师会再盘问你。法官也可能问你问题,并且会审查你的律师为你递交的证据。听证结束后,法官就会做出他的判决,如果顺利的话,你的免于被递解的豁免申请会被通过,你就可以继续待在美国。如过不顺利的话,法官会拒绝你的豁免申请,之后就会对你发出递解令。”

Karen:“那这个人会马上被驱逐出境吗?还是有其他回旋的余地?”

Donald Madeo律师:“幸好的是我们有一个上诉程序。第一级上诉是通过移民上诉委员会(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是在弗吉尼亚州。如果第一次上诉没有通过,那有些当事人还可以有第二次机会,到联邦政府上诉。”

Karen:“好,非常感谢您为我们解释这个递解出境程序。我相信有ㄧ些观众可能松了一口气,不必害怕会被马上递解出境。”

Donald Madeo律师:“谢谢你,凯伦。”

Karen:“观众朋友们,所以一旦接到了这个递解出境程序通知并不代表你会马上被驱逐出境。但是一定要谨慎的面对这件事情。费文律师楼可以为你们提供协助。”

费文律师楼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