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翁出生被抱错 医院判赔3800万日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日本一名60岁男子出生后被抱错给了另一名母亲,使他的人生有了完全不同的境遇,为此他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约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东京地方法院26日作出判决,认可医院抱错的事实,命令院方赔偿总计3,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8万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判决指出,该男子1953年出生后第一次洗澡后,被交给另一名母亲,2岁时,其户籍上的父亲去世,迫使他在半工半读的情况下完成非全日制高中,之后在运输公司上班。

另一名新生儿读到大学。2009年,对容貌差异产生怀疑的弟弟透过DNA鉴定等确定了不存在血缘关系,再根据医院登记册等找到亲哥哥,于2012年确认了本人。

判决指出,该男子因为“失去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遭受了极大的精神痛苦”,并称其“长年无法与亲生父母进行任何交流。双亲现已去世,充分看出其懊悔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