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1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全球新闻】11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设防空识别区 东北亚局势再升级
伊朗核谈判达协议 油价跌 股市涨
九国近七千法轮功学员 在台排字谢师恩
感恩节前 美东天气大变脸

中共设防空识别区 东北亚局势再升级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中共当局23日单方面划定了东海防空识别区,而其中涵盖了中,日,台,韩之间有主权争议的岛屿。中共的这一举措在东北亚激起了千层浪。

中共防空识别区,在济州岛西南上空,与韩国军方划定识别区重叠,包括有争议的离于岛,也被中共纳入识别区中,韩国表示遗憾。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中国单方面建立防空区,和韩国的防空识别区重叠。韩国政府将允许我们的飞机穿过该区,并且不通知中国。”

被韩国视为国土延伸的离于岛,早就被日本划入防空识别区,过去韩国飞机经过离于岛领空时,会提前向日本通报,但中共也将离于岛纳入,韩国现阶段无法认可,表示将在11月底韩中战略对话进行协商。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中国设定这样子的领空,要求其他国遵守自己的规定。 会为东海现状带来变化,升温局势。可能招来无法预测的事态,非常危险。”

大动作划界韩国、日本、台湾重叠范围,被视为挑衅东海现状,[图卡]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最大问题在于,中共会对美日飞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飞机,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民进党政策会首席执行官吴钊燮:“目的在片面改变现状,造成亚太区域紧张情势急遽升高,严重破坏区域稳定与和平,我们很担心,若世界各国无法用实际行动,阻止中共扩张主义的作法,等于是鼓励中共对外发动军事冒进。”

中共建政以来首次界定防空识别区,亚洲其他邻国,越南、新加坡媒体也都密切关注。有评论指出,东海防空识别区,只是中共试水温,而它下一个目标,可能将划定南海的防空识别区,或挑战台湾海峡中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文昭连线【防空识别区】

文昭您好!中共在这个时候突然提出这样一个划定,您觉得它是出于什么样的意图呢?

文昭:本身它做这个防空识别区的划定呢,它的政治意图方面,一方面是想制造一些国际影响,制造一些既成事实,好像让别的国家认可它在这一区域有实施管辖的权利,在另一方面,我想它也是把压力不断加码,我认为它也可能有,想迫使美日方面跟它进行谈判的意图,就是说,所有人都认为这个区域,就当它制造这一事件以后呢,所有人认为这一区域战争风险升高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调停者,斡旋者,那么,这个也是它所期待着一种结果吧。

中共声称会对划定区内未经识别的航空器,采取所谓的“军事防御性紧急处置”,招致周边国家强烈抗议,您觉得下一步的局势还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文昭:这种对峙是有可能会更多的发生,但是本身防空识别区它的划定并不需要通过一个国际条约来确立,……它更多的是一个国家单方面的行动,……那只是说,划定防空识别区的这个国家它可能会采取一个监视和警戒的行动,它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对别人不配合它要求的航空器,进行击落或迫降这种行动。

如果对峙持续恶化,有没有可能会产生擦枪走火引发军事冲突呢?

这个区域划定以后,主要是看中共方面它怎么样行动,它可以让它的军用飞机去区域巡逻和次数增加,这样的话日本方面就要做出一定的应对,因为,双方有重合的区域,这样发生对峙的机会就会增加,主要看中共有没有意图让这种对峙常态化,发生这种对峙以后,主要是要看中国大陆这方面,它有没有意图进一步,步步紧逼,去迫使美日双方,做出更直接的军事反应,主要是看它的意图。

好的,谢谢文昭

智库﹕中共防空识别区 挑战美国

针对中共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美国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当天分别发表声明,表达严重关切,并重申对日本的安全承诺。面对东北亚区域紧张形势升高,美国智库学者又有怎样的看法呢﹖请看本台驻华府记者王凯迪的报导。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主任Patrick Cronin:“我不完全了解中共这样做的原因,但一个可能是,在东海岛屿上空,(中日双方)有在防空领域相互反制的行动。”

美国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星期六分别发表声明,对中共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表达严重关切。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公开警告说,这是改变该地区现状的一种不稳定企图。这种单方面行动增加了误解和误判的风险。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主任Patrick Cronin:“美国在防空识别区问题上有特别的利益。美国对日本和其周围地区有防空责任,包括情报监控飞行。所以当中共国防部发表这份声明时,他们等于是直接向五角大楼声明,表示我们将控制这一领空。你认为美国政府会对此如何反应呢?”

12月初,美国副总统拜登即将访问日中韩三国。其中,访问日本的时间正是在日本政府发表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之前。学者认为,报告措辞将会比较强硬。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主任Patrick Cronin:“这将从心态上,表明日本将防卫自己的利益,而美国将百分百的给予支持。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11月25日每日新鲜数

3.2517美元

预计感恩节假期全美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3.2517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约3890万出游民众可受惠。

伊朗核谈判达协议 油价跌 股市涨

经过5天的谈判,伊朗在周日终于和英美等六国,就核问题达成协议。消息传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走低,而美国股市则大涨创新高。

经过5天的谈判,伊朗在星期天终于和英美等六国就核问题达成协议。消息传出后,纽约原油期货的价格立即下滑,而美国股市则大涨,指数创新高。

星期一,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带动下,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应声下跌,最低时为每桶93.08美元。收盘时,每桶价格94.09美元,全天下跌0.79%。

预计感恩节期间,全美的民众将能够享有比去年便宜的汽油价格。

此外,美国股市也在这波消息拉动下积极反弹。开盘之后美股一路走高。

盘中道琼斯指数一度站上16,104.65点,标普500也站上1806.80点,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而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也史无前例地突破4000点大关。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UN:叙利亚和谈明年1月举行

星期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将于明年1月22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叙利亚和谈,叙利亚敌对双方将首次出席和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长久以来首次,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将在谈判桌前,而不是在战场上会面。”

潘基文表示,明年的日内瓦会谈目标明确。

潘基文:“我们有个明确目标,全面履行2012年6月达成的日内瓦公报。”

他警告称,双方出席日内瓦和谈时,都必须带有结束战争的诚意,如果不能把握机会终结叙利亚人民的苦难,那将是不可原谅的。

不过潘基文尚没有公布,还有哪些国家将受邀参加和谈。

现在,叙利亚冲突已经进入第三年,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已有超过10万人死亡,近900万人流离失所。

九国近七千法轮功学员 在台排字谢师恩

来自世界各地,近7000位法轮功学员,上周六齐聚台南市政府广场,排出法轮功创始人的法像,壮观影像,吸引民众围观,其实每年11月份,法轮功学员,都会借着排字活动,传递美好讯息,带您来看,这些珍贵画面。

从高空往下看,场景壮观,上周六上午,阳光普照的好天气,台南市政府广场,7000位法轮功学员齐聚一堂,排出法轮功创始人在云中的法像,法轮大法的字样,还有大莲花。

越南法轮功学员:“那么壮观的(排字),我也想是有机会可以来到台湾,参加排字,是里面的一个成员。”

来自海内外,法轮功学员聚集,每一年,法轮功学员都会举办大型排字活动,传递美好讯息。

台湾法轮功学员:“整个身心都是非常轻盈,非常的平静,所以把这个好的福音,告诉给大家,然后能让法轮功洪传到每一个国家的每一个角落”

2012年11月份,不畏寒流低温,还下着雨,6000位法轮功学员,在凯达格兰大道,排出,法正天地四个大字,还有法轮图形。

2012年4月份,7400位法轮功学员,身穿赤橙黄绿青蓝紫等十几种颜色上衣,在中正纪念堂,排出法轮功创始人法像,远从日本来的学员说。

日本法轮功学员迟女士:“我在日本的医生来判断,就是五种疑难杂症之一嘛。今天九年后这种状态,九年之前是躺床卧枕的状态,所以现在来参加,法轮功的,无论是师父排像也好,或者是出去弘法讲真相,我为什么做呢,因为师父救了我,所以我要报恩。”

没有事先排练,7000多位法轮功学员,到了现场,静静听从指挥,依序就位。4个小时的活动,每位学员,从中感受到,祥和的氛围。

台湾法轮功学员陈先生:“神圣,美好的,你会感觉很纯洁,脑筋里面没什么杂念。”

台湾法轮功学员林先生:“很慈祥,慈悲,就觉得坐在里面非常舒服。”

一次又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藉由和平排字的方式,在台湾著名景点,传递法轮大法的美好与殊胜,也让民众看见,最美的风景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法轮功修炼者排字 壮观场面回顾

法轮大法从1992年洪传以来,光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修炼者就超过一亿人。1999年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进行迫害镇压之前,大陆法轮功学员也曾经多次进行过大型的集体炼功,和排字活动,让我们来回顾这些珍贵的历史片段。

当年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各地举行心得交流会,便曾经多次举办大型炼功或排字活动,留下了许多经典画面。

他们排出法轮图形或者是“真 善 忍”三个字,气势磅礡的景象,借此表达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大法与李洪志先生的感谢,同时把这份祥和与美好分享给更多的人。

尽管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目前在中国大地上暂时看不到法轮功学员的排字活动,但是这样的壮观场面并没有消失,反而扩散到世界各地并更加蓬勃发展。

台湾、香港、纽约、澳洲、韩国、印尼等地,法轮功学员在世界各国的排字活动,不但反映出法轮大法已经洪传全球各地,也让更多民众明白“真、善、忍”的美好。

沃尔玛换帅 董明伦任新总裁兼CEO

星期一,就在圣诞购物季即将全面展开的当口,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出人意料的宣布,现年47岁的国际业务负责人董明伦(Doug McMillon)将取代麦道克(Mike Duke),出任新的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分析人士认为沃尔玛此次换帅与之前在墨西哥的行贿事件有关。

新的任命将于明年2月1日生效,届时麦道克继续担任董事长并指导董明伦工作一年,董明伦也将立即加入沃尔玛董事会。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会议员发现麦道克早在2005年就已经了解沃尔玛在墨西哥的贿赂行为,与麦道克之前的否认相互矛盾。

在上个月的沃尔玛投资人大会上,麦道克也宣布已经在全球各地设有首席合规官(CCO)和反腐组长,以监督沃尔玛在各地的商业运作是否合法。

全球征签制止活摘器官 港人纷声援

由国际非政府组织“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DAFOH)发起的全球征签活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临近大陆的香港近月在各景点和闹市征签都有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征签活动,效果很好,每个周末都收集到超过二千个签名,当中有不少是大陆游客。

香港法轮功学员与支持者,近月来在各个景点及港九新界闹市征集市民签名,呼吁联合国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民主党社区主任周伟东也趁假日到旺角行人专用区征签。

香港民主党社区主任周伟东:“很多肯停下看的都是大陆游客,因为他在大陆见不到这些东西,中共虽然现在还在迫害法轮功,但是它隐藏着。……每一个人当他知道真相都能很容易作出选择,一定会反对共产党摘取人体的器官。”

66岁的甄先生斥责中共的暴行非常可耻,天理不容,又指天必灭中共。

香港市民甄先生:“完全没有人道可言,活摘器官不是普通一个有良知的人能做出来的,人活生生的有什么理由强摘人家的器官。没有人能跟天作对,有天意的,举头三尺有神明,一定会有的,只是时辰未到,一到就完了!”

截至10月底,全球共有欧、美、澳、亚四大洲32个国家及地区共襄盛举,累计有效连署超过80万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11月25日财经速瞄

彭博社:未来半年 推特股价后继无力

社交网站Twitter日前公开上市募股,股价虽然一度标升,但随即持续下滑,目前跌破40美元关卡。彭博社发表报告指出,未来6个月Twitter的股价恐将后继无力,继续向下探底。分析师强调,Twitter并不赚钱,股票的名气被高度炒作,导致股价被过度吹捧。

Uniqlo母公司 拟于香港第二上市

日本最大服饰零售品牌优衣库(Uniqlo)的母公司迅销(Fast Retailng),传出将在香港股市再上市募资,目前还不知道募资金额规模有多大。目前优衣库(Uniqlo)在亚洲平均每周开展两家新店,如果迅销(Fast Retailng)功在香港上市,将成为第三家在香港股市募资的日本企业。

三星手机笑傲全球 在日本陷入苦战

南韩三星公司是目前全球市场份额最高的智能手机品牌,但是却在日本市场节节败退。去年第四季,三星智能手机在日本卖出190万部,今年第三季却仅卖出100万部,市场份额只剩下9.9%。三星陷入苦战,主要是来自苹果的新iPhone以及Sony等日本品牌手机的挑战。

出价3.5亿 苹果买下PrimeSense

苹果公司周一传出用3亿5千万美元,买下以色列知名的感应技术公司PrimeSense,PrimeSense专长研发人体感应监测技术,也曾经向微软的Kinect游戏机提供相关技术。外界猜测,苹果可能准备把这项技术结合到苹果新的智能电视与智能手表中。

11月25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619.13 涨237.41

上海综合 2186.12 跌10.26

台湾加权 8187.51 涨70.73

香港恒生 23684.45 跌11.83

印度BSE 20605.08 涨387.69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299.95 涨80.91

英国FTSE 6694.62 涨20.32

道琼斯 16072.54 涨7.77

标普500 1802.48 跌2.28

纳斯达克 3994.57 涨2.92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917 涨

美元:日圆 101.620 涨

美元:人民币 6.0933 跌

欧元:美元 1.3513 跌

英镑:美元 1.6155 跌

千年冰川对决 德帅与蛮牛大秀球技

莫雷诺冰川是阿根廷著名的旅游胜地,景色极其壮观,在这样的地方,两位称霸世界的顶级球星展开一场巅峰对决,实在是难得一见。

在一艘穿越冰川之间的渡轮之上,排名世界第一的纳达尔与排名世界第二的德约科维奇,以雄伟的千年冰川为背景展开对决。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球场很迷你,两位巨星都没有大力扣杀,反而显得轻松惬意,充满友爱。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此番前往阿根廷,原本是打算参加网坛巨星纳尔班迪安的告别赛,阿根廷旅游部则趁机抓住两位巨星,为推动当地旅游业做了一次活广告。

渡轮赛后,纳达尔在推特上说:“我刚刚去过了世界上最壮观的地方之一,以前从来没去过的莫雷诺,太神奇了!”

感恩节前 美东天气大变脸

艾伦:这个周四就是感恩节了,不过从上个周末开始天气骤变,美东大降温,美西又出现了暴风雨 。所以大家都很关心节日期间的天气情况。
光宇:是的,目前的暴雨云系正在逐渐往美东移动,那么,究竟会不会影响感恩节假期的天气呢?我们来看气象主播艾琳的详细报导。

昨天开始美国的天气大变脸,不仅仅是寒气逼人。从北方下来的这波低压冷锋面,给美西造成大雪、暴雨,已经造成八人死亡。

那么,大家一定会关心感恩节与黑色星期五的天气到底如何?一起来看看:

目前,从北极地区下来的强劲冷锋面逐渐向东移动,整个美国的天气出现明显对比。在未来两天,美西天气开始逐渐恢复稳定。而美东地区则在感恩节的前夕,很有可能迎来今年第一场暴风雪。

主要是因为,从加勒比海上来的热带性低气压。它将顺着美东沿海行进。预计明天可能会给佛州、乔治亚州一代带来强风、豪雨。

从周二开始,南方上来的低压云系前缘靠近美国东北部,纽约会开始下雨,气温也会受到暖湿空气的影响而明显回升。

值得留意的是,从北极下来的另一波强劲冷空气又要逼近纽约地区,因此周三可能会出现下雨、甚至下雪的天气,从周四感恩节开始,冷暖空气交会的冷锋面过境之后,天气就会转晴,但是气温又要大幅下降了。

总体来说,美东在周二、周三天气都不稳定。但是好消息是,周四感恩节与黑色星期五都会是晴朗的好天气,但是天气会相当寒冷,提醒大家渡假时要特别留意。

现在将镜头交还给主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