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救灾 加持美菲新军事协定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菲律宾外交部25日表示菲律宾和美国正在协商一项新安全协定,允许美军更广泛与长期使用菲国的基地等设施。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25日说,美军对中部海燕台风灾区的救援行动,相当有力地彰显出两国有必要签署新军事协定

菲律宾和美国正在协商一项新安全协定,允许美军更广泛与长期使用菲国的基地等设施。协定也可让美国在菲律宾储存人道和海事行动所需的设备和物资。

4次会商后,由于若干法律和宪法议题,双边磋商于10月暂停。菲律宾以前是美国的殖民地。1990年代初期以前,美国在菲律宾有两座军事基地。

罗沙里欧表示,在菲律宾中部海燕台风灾区和美军救灾赈济行动中显示的是,需要这项正与美国讨论的架构协定。

他说:“它凸显出此架构协定的主要目的之一,也就是让人道援助、救灾和应变成为此协定的非常重要层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