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城管暴力执法 泼油烧人致重伤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日前,浙江温州瑞安市塘下镇鲍田执法大队,在执法过程中把汽油淋到一村民身上点燃,随后逃跑,致使这位村民严重烧伤,目前仍在医院中抢救。请看报导。

22号上午10点左右,瑞安市塘下镇执法大队来到新居村,对从事塑料清洗作坊进行整顿。在执法过程中,城管向村民陈建富淋汽油,并且点燃。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执法人员不但见死不救,还往外逃。为了自救,陈建富跳臭水沟灭身上的火。

23号,塘下镇镇政府在官方微博说:“村民是自己洒汽油阻挠拆除违规建筑,烧伤自己及两名保安。”

但新居村村委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官表示,的确是执法大队的人向村民泼油。

浙江温州瑞安市新居村村委会村官:“对对,有这么回事。现在村民还在医院里。”

据这位村官介绍,当天执法大队约2、30人进村,出事时,塘下镇一名姓戴的副镇长就在事发现场。

村官:“现在我们实话实说。有的村民就是知道也不敢说,如果说是执法队,我们要吃苦头的,他们都这样说。都怕。”

25号,《新唐人》多次致电当地执法大队,但是电话无人接听。

陈建富的女儿在微博中说,“第四天了,爸爸还在危险期,到现在所有的情况都被政府掌握及控制了,连最基本的案件立在哪里都被封死了。”

而在此之前,众多网友在大陆多家论坛发表的相关消息已被删除。大陆各大门户纷纷采用当地政府的说法。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