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 】11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中国禁闻 】11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不动产统一登记 谁的噩梦?
陆媒再抛重弹 周永康被“瞄准”
青岛爆炸死伤惨重 民众怒求真相
金融危机逼近 央行三天放水590亿

青岛爆炸案死亡人数不止52人

山东青岛黄岛区输油管道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继续上升。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说,有52人在爆炸中死亡。不过,黄岛当地居民证实,死亡数字高于52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黄岛当地一位居民11月24号表示,官方公布的52人死亡数字肯定不准确,实际数字要比这个数字高,但她不方便透露具体数字。另外一位当地居民也说,真实的死亡数字不好乱说,但是现场炸得非常惨,有的报亭被炸飞。

香港《苹果日报》也引述当地居民的话说,死亡人数可能过百。

也有一些网友发帖说,实际数字是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的十倍。

维基:瑞士有五千多中共高官账号

《维基解密》网站透露的有关中共的机密,日前被译成中文。

海外《博讯》网站11月23号刊登的译文说,中共政府官员在瑞士银行UBS共有5000多个个人账户,其中三分之二是中央政府高层官员拥有。

信息透露,香港是中共高层官员洗钱的主要地点, 香港一名叫Yang的女性珠宝商是中央高层官员的洗钱者。多数在2002年以后在港工作的中共局级官员都有瑞士账户,而受贿是这些资产的主要来源。

信息还透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加拿大有2000万美元的存款。

浙江温州城管泼汽油烧人致重伤

浙江温州日前发生城管泼汽油烧人事件。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11月24号报导,浙江温州瑞安市塘下镇城管大队,22号上午到新居村桥头巷,整顿塑料清洗作坊,过程中,城管队员除了砸东西,还把汽油淋到当事人身上,并点燃,致使当事人严重烧伤。

报导说,案发后,城管队员竟然置伤者不顾,没有实施任何抢救措施。

编辑/周玉林

不动产统一登记 谁的噩梦?

最近,大陆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成了各方议论的焦点,有专家分析,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一旦实施将会有效抑制房价;另有外媒认为,中共贪官会因不动产统一登记而惊慌恐惧;中共官媒则声称,制度出台将有利于征税和反腐。但人们坦言:对政府出台的任何所谓“良策”都已不抱期望。

据大陆官媒报导,中共当局在11月20号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宣布,将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这项制度包括,由住建部、国土部、农业部、林业部、渔业、海洋部,分别将负责登记的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全面划归“国土资源部”统一登记;间互通共享等。新规很快引发了舆论讨论,并出现了“媒体热捧,民间遇冷”的局面。

尽管官媒和某些专家一再宣传不动产登记政策好处多多,不但可以调控房价,又能成为反腐利器,还有助于未来房地产税、遗产税的全面征收等,但网民的反应却狠狠的泼了当局一头冷水。民众认为,中共空谈误国、作秀、雷声大雨点小、骗人的把戏等。

大部分的观点认为,新政在权贵既得利益集团阻挠下,或是不了了之,百姓空欢喜一场,或是用一个拖字诀,给贪官们足够的时间把财产 “漂白”,或是采取各种规避对策,但绝不可能对自己下手。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我们也知道,中共官员向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可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高于法律的权力,同时总是有办法作些手脚,想办法来欺骗、来蒙哄过关。所以如果中共专制的问题不解决的话,这个东西是肯定根本上没办法真正实行下去的。”

其实早在2007年《物权法》出台时就明确提出了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制度,但六年过去,这一政策由于实际推进中受到多个部门和利益集团的重重阻挠,加上地方政府的不配合,使得这项工作不得不中途夭折。

谢田:“我觉得这个(政策)基本上可以确定中共不敢做,也做不到的,中共官员现在是无官不贪,就是所有人都贪。一旦公布的话,大量官员这些罪行曝光的话,可能马上就动摇中共的统治。”

北京《环球时报》转述意大利ilterziario网站文章——《中国的全国不动产登记制度将吓坏贪官》。文中指出,大陆许多贪腐现象,都与价格过高且藏污纳垢的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但由于旧不动产登记系统的各自为政,使得当局对非法持有多套房产的官员束手无策。

文章认为,新不动产登记体制的实施,将会令通过房地产圈钱和“洗钱”的中共贪官们无处遁形,惊慌失措。而网民们却指出,外媒太低估了中共制度的漏洞了,这些将权术玩到极致的中共贪官们,不但不会被“吓坏”,反而有可能钻新规漏洞,为自身牟利。

谢田:“像任何正常社会的很多很多事情一样,一旦中共开始实施的话,它就变了形,走了样了,所谓‘实施’的话呢,我们也可以想像到,它不会达到正宗的目地。”

一些民众则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本身,就是为了全面开征房地产税而制定的,目地还是为了盘剥百姓。

谢田:“如果税率很高的话,实际上对老百姓,即使他拥有一套房子的话,也会造成很大的冲击。那些没有拥有房子的老百姓,假如租房子在住,房东一定会把税这部分成本转嫁到租金上面,0644这对他们可能也是一个很大的或者难以承担的负担。”

据报导,不动产政策虽然已经明确,但具体落地仍需时日,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具体时间表问题,目前也还没有准确消息,网民讽刺,希望有生之年能够看到政策实施。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陆媒再抛重弹 周永康被“瞄准”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不久“中石油特大贪腐窝案”继续被高调抛出。日前,大陆传媒再次抛出重量级报导,披露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的更多敛财内幕。外界评论,目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周永康步步紧逼,事态很可能会进一步升级。下面请看报导。

11月22号,被公认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大陆《财新网》,发表独家特稿《白手套米晓东》。报导说,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官员米晓东,在“十一”前后被当局带走调查。

米晓东与周滨关系密切。外界普遍认为,周滨实际就是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子周斌。

米晓东主要负责为周滨打理油田买卖生意。仅仅是倒手陕北的两个石油高产区块,就让周滨和亲属从中获利几亿元。

据报导,1972年出生的周滨,是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及前董事长。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这就是习、李挑明了要和周永康过不去了。对于周永康,很多人一直认为习、李会顾及中共体制的稳定,而不敢真正下手,但是事情到了现在这个地步,直接点名道姓了,这个矛盾就必然要被彻底激化,事态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升级。”

9月份,《财新网》曾发表文章《拉古娜海滩的黄家》,详细解析了“中石油窝案”幕后周氏家族的腐败利益链,但不久即被删除。最近这篇文章又“被复活”,凸显高层博弈的势力消涨。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作为周永康势力本身、或者权力本身,它原有的利益越来越丧失。至于以后到底能到什么样的境地,这要看习近平在保中共这一点上他有多大的尺度。”

习近平就任中共总书记后,开始不断削减政法委权力,加大力度打击周永康势力。中共三中全会之后,当局宣布,政法委今后将不再介入个案。

时事评论员石静笛:“针对周永康的包围圈越来越缩小,那么周永康的反扑也就越来越激烈。作为前中共的政法委头子,周永康心狠手辣,在他任上曾经出现过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事件,所以在这场内斗中,由他指使的暗杀、车祸、爆炸等等恐怖手段,可以预见会增多。”

11月22号,青岛发生“中石化史上最严重的”爆炸案,官方表示已有52人死亡。 11月16号,新疆喀甚发生严重冲突,9名“抗议者”全部被警察当场射杀,两名警察死亡。

三中全会前夕的10月28号,北京更是发生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护栏,并爆炸起火的蹊跷事件,造成5死40伤。负责破案的江泽民派系人马、北京公安局局长傅政华迅速将此案定性为涉“东突”恐怖袭击。

这一系列事件,被外界质疑背后都有江派的黑影,显示江派试图暴力搅局、制造动荡、胁迫习近平。

时事评论员石静笛分析,现任中共最高层如果只是为了权力和利益的从新分配、或者是为减轻民愤而对周永康开刀的话,那么周永康在中共体制内练就的狠毒手段,对于想清除他的一方是很大的威胁。

石静笛:“但是如果现任中共最高层,抛弃中共这个已经危机重重的统治工具,另起炉灶,从普世的价值、从法律的角度去解决中国现在政治、经济、民生、环境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解决周永康,那不仅过程更容易,而且更有长远的前途。”

石静笛预计,中共内斗一方面会给中国社会带来伤害,另一方面,内斗中暴露出的更多黑幕,将促使更多中国人认清中共、抛弃中共,从而加速中共解体。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青岛爆炸死伤惨重 民众怒求真相

“中石化集团公司”在山东青岛的输油管线22号发生爆炸,截至24号13点,当局声称死亡人数52人;另外还有11人失踪、136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除此之外,还撤离了1万8千人。面对惨烈的损失,媒体和民众要求当局给出事故真相,追究相关人责任。请看报导。

大陆媒体对事故不仅纷纷报导,还翻出了事发管道的老底。

青岛当地媒体《半岛都市报》早前就有报导指称,事发的东黄复线管道,早年就被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当年处在“荒郊野外”的管道,当前早已处于繁华市区内,而且管道上方还陆续被占压,甚至有不少楼房离管线的距离不足5米。

媒体还披露,东黄复线管道在2010年5月就发生过管道破裂,跑油240吨的事故。

北京《新京报》对事故则提出了四点质疑:

一、事发输油管道在两年前就已隐患重重,轻易进入市政管网是否存在设计缺陷?
二、输油管线紧挨居民区,当时是如何通过评估的,管线附近居民是否知情?
三、“中石化集团”10月份才刚刚完成全国性的安全大检查,当时有没有查出青岛输油管线的事故隐患?
四、原油泄漏大概在凌晨3时左右,爆炸实际上发生在10点30分左右,中间7个半小时,为何没有进行人员疏散?

《新华社》等中共官媒也追责青岛事故原因。

曾任香港《大公报》主笔兼新闻部主任的朱建国指出,青岛的事发管道事先就知道处于危险状态,甚至有人知道了漏油都不敢发到微博上,因为弄不好就会说你是谣言,要被刑拘。

中国政论专栏作家朱建国:“我认为这个事件与当局最近加紧清网、压制舆论监督,与这个有关。你看三中全会召开前后,发生了一系列重大事故,北京、山西、新疆都出现了重大的死伤事件。”

民众在网上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对事故做出了各种质疑。有的律师甚至建议,青岛大爆炸调查,必须首先控制市委书记和市长,否则不可能有真相!

巨大的事故也引起中共高层的震动,事发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很快作出了救援批示;24号,习近平还抵达了事发地青岛。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网能源频道》采访时表示,“原油并非汽油或者柴油易于爆燃,现在又不是夏天气温高,油气混合物如果不是外力介入很难导致爆炸”。

香港《凤凰网》也质疑,根据青岛市官方微博的通报,为什么输油管线破裂地点与爆炸地点不一致?

原中石化工程师修先生:“应该是值得怀疑的。因为正在对中石油、中石化、胜利油田进行这种反腐调查的时候,发生这么大的爆炸,据说这是中石化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爆炸。”

“中石油”系统今年8月末,4名在职高管接连被调查。9月初,刚从“中石油”董事长调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半年的蒋洁敏,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而去年6月涉嫌违纪被调查的前四川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曾经是蒋洁敏在“胜利油田”的同事。

原在胜利油田工作的修先生认为,随着蒋洁敏和郭永祥等被抓,被外界称为“胜利系”的官员坍塌。而且,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当过“胜利油田”很长时间的一把手。在这个调查的关键时刻,在隶属于“胜利油田”的山东发生爆炸,比较可疑。

日前香港媒体也指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反腐已指向“大人物”,“某退休常委已呼之欲出也”。

这样看来,在政法系统还残存影响力的周永康制造出“事故”来,也并非不可能。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金融危机逼近 央行三天放水590亿

中共央行连续开展逆回购操作,净投放规模达到59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扩大实施逆回购规模有利于平抑眼前资金波动,防止市场恐慌情绪的发生和蔓延。不过专家指出,中国金融危机正在逼近,在当今通货膨胀高涨的情况下,继续放水,会导致通货膨胀继续上升,民怨沸腾,是死路一条。

11月19号,中共央行已经净投放350亿元,21号,央行再次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330亿元,由于上周到期逆回购回笼资金90亿元。等于上周三天内,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投放了590亿元资金。

上周, 银行间市场呈现资金价格也呈现出快速上升趋势。以7天质押式回购为例,利率从周二的3.5989%,连续升值到周五的5.4470%高位。

同样呈现紧张的还有债市的资金面,进入今年10月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反常态迅速攀升,11月18号,10年国债中债参考估值为4.6619%,已经创出了2005年3月以来的新高。 20号,收益率攀升至4.7%,再次创出新高。

大陆金融投资顾问郑先生:“银行缺钱,市场缺钱,实体经济,民营企业那边都缺钱,市场面这么紧绷,政府说要制造一个繁荣的预期和景象,然后吸引外资和民间的资本。”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向大陆《财经网》记者表示,迈向持续复苏的反转仍未到来。

11月9号,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再破警戒线创8个月新高,其中鲜菜价格大涨31.5%,通货膨胀严重。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银行来说,资金断缺和坏账上升,银行破产的危险性,越来越大了,没有其他办法,只能继续放水,可以预计通货膨胀会加快的进一步增长。通货膨胀这么严重,它再放水的话,实际是一种自杀的行为。”

目前,人民币对美元实行单边升值,据统计,在过去8年时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了34%,人民币名义和实际有效汇率,累计升值29%和38%。

研究表明,人民币每升值1%,棉纺织、毛纺织、服装行业的利润率将下降3.19%、2.27%和6.18%。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企业签约和利润都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人民币短期快速升值甚至导致“有单不敢接”现象严重,出口利润进一步被压缩,中小企业出口受到严重冲击。

大陆经济学者金融投资顾问郑志遥向《新唐人》表示,由于过去几年,政府管的太多,导致经济与货币的风险正在逐步发酵。

郑先生:“我们从股市可以看得出来,股市是一个国家实体经济的晴雨表,我们的股市里面,你没看到吗,全是靠题材股,和消息、和政策,过剩产能很严重,钢铁是越亏损越生产,越生产越亏损,不生产怎么办,立刻破产,到时候造成的恶果,就是银行企业很多的问题要出现。”

17号,中共央行研究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指称,中国金融结构不断恶化,有三重危机正逼近中国。不过邹平座表示,中国的可能性金融风险并不表现于总量方面,最大的风险潜伏于结构与体制之中。

郑先生:“现在我们的经济泡沫、房地产的泡沫、潜存的经济危机步步来临。而腐败已经影响到这个根基了,同时还有环境污染,呼吸的空气,你吃的水,你的土壤都被恶化了。怎么办啊!已经被逼到绝路上去了。”

11月20号,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员方星海,出席“财经年会2014”时,提出当前金融市场的四大风险,可能导致一些中小银行和金融机构破产。这四大金融风险表现为,流动性的风险,利率风险,资产质量风险,以及信托理财、委托贷款和影子银行的产品带来的风险,都会回到银行中来,最终可能导致中小银行倒闭。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