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废劳教 袁红冰:仍续压迫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针对中共18届三中全会后宣布废除劳教制度。大陆异议人士袁红冰24日下午在台北为自己的新书“逃离中国”举行发表会,他在会中表示,废劳教只是共产党为维护现有一党独裁所采取的政治措施,中共仍将用各种方法维持对整个社会全面的压迫。

据中央社报导,袁红冰认为,在大陆中共一党专制制度下,虽然少了劳教措施,但为维持对整个社会全面的压迫,中共会用其他诸如警察权、审判权进行补充,甚至直接军事镇压,不意味人权或自由、民主的进步。

他也在发表会上指出,过去他的学术著作可以在大陆出版,但所有文学、哲学作品都在大陆被禁,这些禁书,最后全在台湾发表,“台湾拯救了我的灵魂”。出版新书“逃离中国”,希望把大陆的真相告诉世界。

袁红冰回忆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当夜,亲眼见到坦克车追逐、辗压学生致死,当时“坦克声震耳欲聋,但我清楚听到学生身体被挤碎的声音,直到现在做梦,还经常听到”。

他说,北大知识分子在六四之后就各分西东,许多知识分子不能接受用坦克与机枪对待自己人民的政权,但也有许多知识分子撰文歌颂“平暴”政绩,从此在大陆政坛平步青云。

袁红冰指出,中共长期的专制压迫,对少数民族尤为严重。到今天为止,已有126人自焚,多数是年轻人;今年夏天新疆发生维吾尔族袭击当地警察局事件,被中共称为恐怖主义,出动军队镇压维族人,但在严密铁幕封锁之下,消息传达不出来。

他说,全世界16亿华人,都要离乡背井、流落他乡,才能找到别人所创造的自由,唯独台湾靠自己努力创造自由国家,值得好好珍惜。

袁红冰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原是大陆法律学者,多次公开呼吁外界关切大陆对少数民族的压迫行为。他1994年被控“企图颠覆社会主义制度”遭到关押后流放贵州。2004年,袁红冰赴澳洲寻求政治庇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