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玻璃技艺 知性观光好有趣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320)除了认真工作、继承祖业,徐家父子还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口吹技术。他们请学生们来参观玻璃观光工厂中各种形状和颜色的玻璃工艺品,还有DIY的彩绘和黏贴,现场体验口吹玻璃的技艺。

吹一小口气,转转转,玻璃像汽球一样慢慢的膨胀,再用工具磨出想要的外形,口吹DIY半成品完成啰!

同学:“很好玩,它一吹的时候它就会变大,一直变大,就感觉我很有成就感。”

玻璃师傅用铁棒从坩锅取出一颗炙热火红的玻璃膏,经由口吹、热塑的过程,再利用甩的动作,让玻璃延展,变成一个花瓶灯饰,精彩的口吹玻璃秀,让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

同学:“一开始在看的时候可能觉得会爆掉,结果后来没有爆掉,反而是做出一个很漂亮的东西。”

同学:“因为他这样甩一甩,就可以制作出那么精致的作品,我觉得超厉害的。”

除了精彩的口吹玻璃介绍及玻璃工厂导览,还可以自己动手在玻璃容器上进行彩绘或黏贴,发挥创意,做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玻璃作品。

同学:“(作品)就是笑脸,(为什么想做笑脸),因为很开心。”

国小老师 吴老师:“在读书的过程中,是没有错他们在吸收知识,可是这些知识,能够生活中实际去体验跟应用,其实那样的知识对他们来讲是比较深刻的。”

玻璃工厂行销企划经理 林子渝:“他在透过参观导览的部分,透过所见所学,并且做中学的部分,让教育文化可以向下扎根,无形的是说,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传承这个技艺。”

走一趟传统的玻璃工厂,了解玻璃的美是如何被塑造出来的,并在亲身体验DIY手作过程,得到了实质的作品,也增进了知识与艺术涵养。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