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1人酗酒 研究:较易离婚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最近的美国研究指出,在只有一位配偶、而非两人都饮酒的情况下,酗酒对婚姻不利。酗酒定义是,一次喝下6杯以上的酒或喝醉。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成瘾问题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on Addictions)研究人员追踪了634对夫妇,探询他们从步入红毯到结婚后前9年的情况。

在为期9年的研究中,在只有一位伴侣较爱喝酒的夫妻中,有近50%走上离婚路。

其他伴侣的离婚率只有30%。如果双方都是酷爱杯中物,离婚率跟夫妻都不是酗酒者一样。

成瘾问题研究所主任、研究报告主要执笔人雷纳德(Kenneth Leonard)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指出,导致婚姻不美满、分居与离婚,是夫妇之间的饮酒习惯差异,而不是饮酒本身。”

雷纳德博士说:“这项研究提供确实的证据,支持一位伴侣酗酒将导致离婚的常见观念。”

研究人员认为,酗酒配偶由于自己有饮酒习惯,可能更能容忍与酒精有关的负面事件。但这不代表家庭生活的其他面向就不会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