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经验移民突变 学生学校各寻对策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自从11月8日加拿大移民部突然取消厨师、簿记等6类职业申请经验移民,受影响的中国留学生一时又震惊、又失望,不过,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学生和学校痛定思痛之后,会怎样应对呢?来看本台记者苏皓的报导。

两周之前,加拿大移民局突然宣布记账员、行政文员、厨师等6大类初级技工不能申请经验移民,留学生们震惊和思虑之后,移民之路还得继续往前走。

道格拉斯学院商科学生Rita:“只能换专业”。

Anna学“会计”才几堂课,想换个专业从新开始。

道格拉斯学院会计专业学生Anna:“因为我上的课比较少,所以打算换专业-洗牙师” “想去移民,但是他们有政策,只好有自己的对策。”

2年“会计”专业快学完的Brad有自己的打算。

道格拉斯学院 会计专业学生 Brad:“可能会再学吧,可能会拿注册会计师,因为学出来可以拿到移民B类级别。”

继续深造,让自己所学专业更有“含金量”,这也是学校给出的建议。

道格拉斯学院国际部Jennifer:“ 他们可以很容易转入我们学校本科学士学位学习,另外,我们学校有很多转学分课程,读完2年后,也可以到卑诗大学,西门菲沙大学继续深造。”

联邦技术移民和省提名移民也是留学生移民的途径。

温哥华社区学院 Angela:“但是省提名移民有很多途径,我们学生都可以参与。”

对在读和准备申请的留学生来说,换个实用又好找工作的专业,也很不错。

温哥华社区学院 Angela:“(西点)烘培也好、美发师也好、修汽车的技工,这些都是其他可选的专业。”

记者:“其实这两天,有移民公司在网上已经给留学生 出招,第一招就是转修一个跟自己专业类似的短期的证书课程,第二招就是在同样的职业类别中,可以用不同的职位来申请移民。看来,面对政策变化,最好既来之,则安之,积极应对,总会找到出路。”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