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农协会:蓄意用禁药机会低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商周报导鲜奶验出代谢物,疑残留忧郁症等禁药。中华民国酪农协会表示,台湾乳牛平均泌乳3胎,比国外7胎少,蓄意用药机会低。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酪农协会说明,台湾乳牛是荷兰种,自2岁起人工受孕产小牛,然后泌乳取生乳,1年1胎,怀孕期则跟人类相当,287天;结束泌乳期后,第二个月就让她再受孕产小牛,以便泌乳。

协会也说,每只乳牛在台湾气候条件下,平均泌乳3胎,比国外泌乳7、8胎,甚至9、10胎少;之后,即约在5、6岁时,就当肉牛屠宰处理。

协会认为,生乳一直有抽验药物残留(非代谢物残留),验出就会裁罚,“蓄意用禁药的机会很低”。

食药署昨天发函要求商业周刊今天下午4时以前提供“牛奶骇人”报导使用的检验资料,否则将开罚。

商业周刊23日下午3时将赴食药署递交乳品检验报告。食药署副署长姜郁美说,报告会先由研究检验组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