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11月22日【亚太整点新闻】

摘要
商周牛奶禁药报导 卫福部要求提出报告
蔡依林代言 英特尔推笔电平板二合一
美电脑在陆销售冷 中共人为因素?
加国律师与高市八医学公会 共谴中共活摘
金马50彩排 徐诣帆为电影人献唱

商周牛奶禁药报导 卫福部要求提出报告

商业周刊报导牛奶含禁药,引起恐慌。农委会紧急查验市售8款牛奶,都没有验出动物用药残留。食药署今天(22日)要求商业周刊,必须提出检验报告,厘清是否误导外界,如果商周不提出报告,最高可罚30万元。

商业周刊大篇幅报导牛奶含禁药,但农委会检验结果却完全不同,包括雌激素、抗忧郁药物与86项动物用药,全部都没有检出。食药署要求商周,必须提出检验报告。

食药署副署长 姜郁美:“发布食品卫生检验资讯时,应同时公布检验方法,检验单位跟结果判读依据,要是他违反我们的执行命令,因为我们已经送达了,依其情节轻重,处新台币五千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怠金。”

商周委托铭传大学副教授,检验牛奶中药物代谢物,但一般都是以残留物判读,加上检验没有标准品,因此牛奶含禁药,报导是否准确,还有讨论空间。

食药署副署长 姜郁美:“后续对于他的报告里头,的内容是不是真实的或者是有瑕疵的部分,我们依情节轻重,去后续的处理,最重的话就是移送。”

商业周刊则认为,政府不应该针对媒体,模糊焦点,而是要让民众了解,大家喝的牛奶到底安不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蔡依林代言 英特尔推笔电平板二合一

科技大厂英特尔今年邀请蔡依林担任年度代言人,还将举办演唱会,邀请苏打绿、韦礼安等多位知名艺人团体参与演出,英特尔也看好第四季和明年笔电销售回温,更力推笔电和平板电脑,二合一的科技趋势。

艺人 蔡依林:“哈啰,我是蔡One林。”

一身俐落造型登场,全球半导体龙头英特尔,找来天后蔡依林代言,还邀集双A、戴尔、HP、索尼等合作厂商造势,抢攻年底销售旺季。

艺人 蔡依林:“我一直对3C产品还满着迷,所以这次可以跟Intel合作,我自己满荣幸的,然后也加上,二合一的东西满向往的。”

黑眼豆豆团长 will.i.am:“现在来到日本仙台。”

零组件大厂积极打行销战,Intel还找过热门嘻哈团体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团长,担任创意总监,去年也找过亚洲天王级巨星王力宏代言第三代处理器。

艺人 阿Ken:“我那时候不知道Intel就是CPU,我只知道Intel就是电脑。”

Intel被和电脑画上等号,不过近年PC市场持续萎缩,在行动领域却大幅落后对手高通和三星、德仪、英伟达,英特尔执行长科再奇(Brian Krzanich)本周喊出明年平板晶片出货要成长4倍,台湾分公司也跟进、力推笔电和平板结合的“二合一装置”。

英特尔业务及行销事业群副总裁 陈立生:“随着智慧型手机的放大的趋势,它的萤幕越来越大,它跟平板之间,也开始产生了某种程度的整合,那再加上平板跟笔电之间的整合,所以简单来讲,回答你的问题,我们认为未来这个整合的趋势是会持续的。”

看好笔电和平板,一年总共三亿台以上的庞大销量,可望整合成为二合一装置,也牵动台湾电脑相关供应链。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吴柏萱 台湾台北报导

美电脑在陆销售冷 中共人为因素?

虽然,各国电脑大厂纷纷展新品较劲,不过,欧美国家对中共科技产品仍存国安疑虑,甚至质疑中共以国家机器,扶植这些科技产业,特别是,近来美商在大陆订单锐减,怎么解读。今天的焦点纵横,为您解析。

吴教授您好,电脑网络设备生产商思科系统表示,最近一个季度中国订单数量下降18%。一些大型美国电脑和软件公司也纷纷公布,在中国的销售突然遭遇寒流,请教老师,您认为原因在哪里?是因为中国经济放缓,还是中共更大力度地要求中国公司采用本土科技产品?

财经100秒

微软将发布最新Xbox 将进入中国 ?

微软22日公开发售最新的Xbox One游戏主机,拥有高达500GB的硬盘,8核处理器,虽然有传闻,Xbox One想进入中国。但中共从2000年以来一直禁止进口游戏主机,Xbox One 能否突破审查仍未知。

= = =

中国房地产高危50城名单曝光

房价飙升加鬼城遍地,近日大陆房地产高度危险的50城市名单曝光,其中49个是三线城市。包括陇南、武威、酒泉、定西等都被列为前十大危险名单。

= = =

与美宾州联手 郭董宣布4000万美元投资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在美国华府宣布,将响应美国总统欧巴马“美国精密制造 ”政策,规划投资4000万美元在研发、自动化与扩产上,打造高价值制造业基地,

= = =

陆资来台投资不动产采总量管制

台湾内政部说,明年起,陆资到台湾取得住宅用不动产将“总量管制”,每年上限是土地13公顷,建物400户。长期总量管制取得土地上限为1300公顷,建物2万户。目前陆资经内政部许可取得不动产,已经有122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加国律师与高市八医学公会 共谴中共活摘

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今年二度来台,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21日下午,麦塔斯受邀参加由高雄八个医学公会协办的研讨会,现场医师听完演讲后除表示震惊,也呼吁台湾医界挺身谴责,拒绝沉默。

加拿大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今年二度来台,星期四下午,受邀到高雄演讲,参与“国人赴境外移植之医疗安全及国际立法趋势”研讨会,40分钟的条理分析,麦塔斯向台下医师讲述他从2006年以来持续调查的结果。

加拿大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器官来源数字对不起来,其中的差距一定是来自于良心犯,不然没有其他明显的来源,主要是法轮功学员,当然也有其他的一些受害者。”

这场研讨会由高雄八个医学公会协办。面对台下的医护人员听众,麦塔斯沉重表示。

加拿大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看到死刑犯数量下降,乍看之下可能是好消息,但如果跟器官移植数量合在一起看,就不是好消息了,因为无辜的人因此被杀害了。”

数据显示,中共近年器官移植数量改变不大,每年维持约一万人左右,而执行死刑的人数却在下降,显示更多无辜的人被杀害。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医师黄士维举例,一位病患到中国换肾,竟然前前后后消耗了8个供体。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 黄士维:“事实上每个国家的器官来源都不够了,但是各国要自己去解决自己的问题,事实上要想办法提高自己国家的一个捐赠的策略。”

高雄市护理师护士公会理事长 潘纯媚:“我相信我们医护人员都有良知,我们在了解这件事情背后的这些问题之后,我们不会去随便去推荐病人去境外去移植。”

多位医师谴责中共活摘,拒绝台湾成为帮凶。法轮功人权律师 朱婉琪指出,台湾对器官移植旅游中介至今并无适当的处罚条例,她呼吁政府严格把关与宣导。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中国发生如此可怕的活摘良心犯和死刑犯,尤其是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暴行,那我们政府也没有做适当的宣导,所以我们也利用今天研讨会的时间,呼吁我们台湾尤其是善良台湾的民众,千万不要到中国大陆去做这些非法的器官移植。”

目前全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连署,反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预计月底将达百万人连署。麦塔斯这次访台揭活摘罪恶,将再次汇集台湾医界与法政界的正义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 简陈如 叶子棻 台湾高雄报导

麦塔斯与陆维权人士 齐揭中共活摘罪行

长期关注中共活摘器官的加拿大知名国际人权律师、《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大卫‧麦塔斯,再度来台。今天他出席东吴大学人权教育论坛,在谈到废除死刑议题时,麦塔斯与一同与会的中国维权律师,共同揭发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加拿大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要讨论这个问题,不能只从死刑的角度去看,尤其是讨论到中国的情况时,我认为关注利用死刑犯器官来源的问题同样重要。”

《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来台参加人权论坛讨论废除死刑议题,首先点出,在中国进行的器官移植供体,多来自良心犯,且绝大多数是被当局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加拿大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有一个问题就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开始后,肝移植的数量马上飙高,我说过器官多数来自于良心犯,其中多数都是法轮功学员,也有部分来源于维吾尔族人和藏人,和东方闪电教派的基督徒,但这些相对于法轮功都是少数。”

中国维权律师 滕彪:“关于死刑的数字一直被认为是国家的绝对秘密,所以没有人知道,中国到底判处了多少死刑,以及执行了多少死刑。”

麦塔斯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并没有全国的器官移植登记系统,不会把一个器官从一个省分送到另一个省份。而在中国一旦判死刑后,要在七天之内执行,这表示如果要取得器官,受赠者必须知道在哪一天要在哪个地方出现,才可能成功得到捐赠。这还不包括不同器官受赠者彼此的协调时间。与会的中国维权人士,也以沈阳杀城管小贩夏俊峰提出质疑。

旅美中国维权人士 公民力量发起人 杨建利:“她(夏俊峰妻子)当时看他最后一面,穿的衣服还给她了,也就是说火化的时候,夏俊峰是没有穿衣服的。换句话讲,另外一个呢就是说,有的网友,查最高法院的最后核定执行死刑的日子是四月份,为什么拖到九月份才执行,有人就怀疑,是不是监狱在等一个需要器官的人,正好那天配上了。”

台下数十位来自各国的人权与法律学者专家仔细聆听,国际知名人权律师与中国维权人士,共同揭发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成为这场废除死刑论坛的聚光灯。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金马50彩排 徐诣帆为电影人献唱

金马50颁奖典礼,明天就要盛大展开。原民歌手徐诣帆今年首度受邀担任金马表演嘉宾,徐诣帆形容,有如美梦成真,他也要演唱经典老歌,“闪亮的日子”,为逝去的电影人致意。

歌手 徐诣帆:“永远地记着 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

温柔嗓音,为逝去的电影人献唱,曾拿过金马男配角奖,歌手徐诣帆要在金马当天,演唱歌曲“闪亮的日子”。

歌手 徐诣帆:“讨论过很多歌曲,有《是否》、也有《另一种乡愁》,还有《想要跟你飞》,一些老歌等等,还有《闪亮的日子》,然后我们挑了好几首之后,最后才选定《闪亮的日子》。”

歌手 徐诣帆:“我们曾经哭泣 也曾共同欢笑 你我为了理想 历尽了艰苦”

为了理想而努力,歌词写出电影人的心声,徐诣帆感同身受,回想当初受邀担任表演嘉宾,有如美梦成真。

歌手 徐诣帆:“其实我早在9月份,我就在想说,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在金马舞台上演出,那该有多好,结果美梦成真。”

要对着台下,众多资深电影人演唱,徐诣帆难掩激动情绪。金马典礼密集彩排,场外的星光大道也是众所瞩目的焦点。

金马奖星光大道(2008):“步上我们红地毯的就是我们颁奖人,李安李安导演。”

2008年跟演员舒淇一起走红毯,据传今年李安导演,要跟他的偶像林青霞,携手走红毯。

金马奖颁奖典礼(2008):“今天我能够跟她站在一起,在这边颁奖,我觉得我真的是熬出头了。”

去年评审团主席刘德华,今年也是单枪匹马走星光,而最后压轴的将是金马大使,张曼玉。

金马50历届影帝后回娘家,星光闪耀度,更甚以往。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台湾速速看

张安薇赎金 开价近亿

台湾旅客张安薇在马来西亚沙巴地区遭掳,据传,她的健康状况不佳,出现虚弱、无法进食甚至昏迷等症状;但掳走她的犯罪组织表示,只要见到家属,拿到赎金就会放人。

= = =

老姜量减价涨3倍 业者苦撑不敢涨

今年老姜产量减少,价格涨了三倍,每份姜母鸭成本暴增两、三成,利润几乎快和成本打平,但担心吓跑客人,不敢涨价,业者只能苦撑。

= = =

手抖近一个月 女学生手抖更严重

台南市国中生校外教学疑似喝了红茶后,12名学生分别出现手抖,或喘不过气的症状,事件已经快一个月了,检查不出任何毒物反应,成了悬案,但是消息传出,目前还有一名学生手抖得更厉害,辗转住院被送到成大医院继续治疗。

= = =

阳岱钢获MVP 感谢日本认同

旅日棒球好手阳岱钢今年打出生涯高峰,不只拿下太平洋联盟盗垒王、金手套奖,今天又得到札幌巨蛋最有价值球员(MVP)。今年共有1512名球迷参加投票,阳岱钢得票近半数;23日将在“2013北海道日本火腿队球迷感谢日”举行颁奖典礼。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