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广东东莞厂数百工人罢工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原总部设在荷兰的跨国行动通讯产品制造商“诺基亚”,在中国广东东莞工厂的数百名员工,20号起开始罢工,抗议跨国电脑科技公司“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后,他们没有得到经济补偿,工人在工厂外打出横幅并高喊口号。也有员工在微博透露,公司已经对罢工的169名员工发出了违纪通告。

今年9月,“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成为东莞“诺基亚”厂的新老板。不过东莞厂员工没有像“诺基亚”越南工厂的员工一样,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于是从20号起罢工抗议。当天防暴警察殴打并带走4名工人。但公司方面谢绝采访。

诺基亚东莞工厂总机:“不好意思,这个情况我不是很清楚,相关人员可以帮你解答,但他们现在没空。”

有工人在网上撰文说,“诺基亚”手机出售给“微软”的过程中,没有得到工人同意,强行把5千名工人倒卖加入“微软”旗下,工人担心失去之前所有的工龄和福利待遇,而且,没能获得合理的经济补偿,于是罢工抗议。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 谢六生 :“诺基亚卖给微软去了,按照劳动法是绝对要赔偿的,应该一年赔两个月工资,因为他变更了用工主体,假如你不补偿,你就把人家工龄完全都归化为零了,以前在诺基亚做那么多年的工龄就没有了,微软肯定要重新算工龄。”

网名“卖笑为笙”的网友在微博表示,已有同事因维权活动被公开处理,违纪通告名单显示,共有169名员工受处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