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华裔协会设奖学金 助华人学子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随着美国对中国游客的政策放宽,来美旅游的华人日益增多,酒店服务业很快成为华人热门职业。为了帮助在校学习酒店管理、有经济困难的华裔学生,美国酒店华裔协会提供奖学金,激励华裔学子早日完成学业。请看详细报导。

来自中国广东的黄展泽是美国酒店华裔协会第一届奖学金的获得者。

美国酒店华裔协会助力秘书黄展泽:“我自己也是中国留学生过来,全部是自费的,家里出钱。去年我荣幸的获得了第一届的奖学金,虽然金额不是很大,但对我的精神上和自信心上有很大的帮助。毕业后,我想回馈一下这个协会、这个社会,所以决定今年我来承担奖学金这个项目。”

他介绍,今年的奖学金仍然设3个名额,但奖金比去年多了一倍,每人1000美元。而且今年的奖学金只为华裔学子提供,获奖者可选择来协会实习。

名额:3个
奖金:1000美元
另外申请人必须是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主修酒店管理相关课程,最少有12个学分,GPA最低要达3.0。

申请条件
必须是华裔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主修酒店管理相关课程
最少有12个学分
GPA最低要3.0

在酒店工作7年多的黄健明表示,酒店里其实工种很多,比较适合华人。

美国酒店华裔协会黄健明:“酒店里有很多不同的工种,很适合于华人,可以尝试在不同部门工作。通常英文,要看在什么部门做,不需要与客人有深入沟通的工种,普通英文水平就可以。”

酒店协会主席黄华清则表示,现在酒店业蒸蒸日上,他们协会帮助很多华人进入酒店业这一行,每年设立奖学金,鼓励年轻学子走向酒店管理层。

美国酒店华裔协会主席黄华清:“对于我们双语的人才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我们现在设立奖学金,也是非常希望中国来的,或是美国出生的中国人。他们学成以后可以回赠社会,进入酒店业的主流。”

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是12月1日,申请表格可从该协会网站下载。有意申请者可先致电酒店协会询问详情。
电话:646-392-4008
电邮:info@hcausa.org
网址:www.hcausa.org。

奖学金的颁发晚宴将于2014年1月17号晚6点半在金丰大酒楼举行。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