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肯尼迪 奥巴马颁总统自由勋章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星期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颁发美国公民的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包括前总统克林顿、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在内的16人获此殊荣。这也是为纪念50年前创立这一荣誉奖项的美国前总统肯尼迪

前总统克林顿以其任职期间为美国家庭所做的贡献而获得了这一奖项。

美国总统奥巴马:“他一直努力让全美国的人生活的更好更轻松。”

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也在获奖之列。

美国总统奥巴马:“奥普拉刚出道的时候,她的老板告诉她把她的名字改成Suzy,说到这儿我得停一下,我也曾经被人建议改个名字。”

同时获奖的还有曾经揭露水门事件的《华盛顿邮报》前总编辑布雷德利(Ben Bradlee),美国首位女性宇航员莎莉莱德(Sally Ride)以及棒球手“小熊先生”班克斯(Ernie Banks)等。

这个星期五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50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创立“总统自由勋章”的前总统肯尼迪,今年的颁奖礼还特别向肯尼迪表示默哀。

颁奖典礼之后,奥巴马及克林顿偕同各自的夫人,一起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在肯尼迪家人的陪同下,向肯尼迪墓敬献了花圈。

当晚,奥巴马与今年及历年的“总统自由勋章”得主共进晚宴并发表演说,纪念肯尼迪为美国所做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