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嘴李慧玲被调职 各界谴梁振英打压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继香港电视发牌风波之后,香港再爆出一个电台名嘴遭调职事件,引发全城关注。连日来,香港各界批评梁振英打压敢言媒体人,令香港言论自由再度蒙上阴影。

继香港电视发牌风波之后,香港再爆出一个电台名嘴遭调职事件,引发全城关注。连日来,香港各界批评梁振英打压敢言媒体人,令香港言论自由再度蒙上阴影。

遭整肃的商业电台主持李慧玲,原本主持早晨黄金时段烽烟节目《在晴朗的一天出发》,但上周五突然改往傍晚主持《左右大局》,影响力大减,事件引发全城关注。

有资深传媒人披露,李慧玲被调职是因为其言论触怒梁振英,梁暗中以商台12年的续牌为筹码,要挟更换李慧玲。

香港电台头条新闻主持人吴志森:“我估计和续牌很有关系,因为事前传了很多消息说,商台续牌已经开始考虑,有一个说法说,梁振英说李慧玲阻碍特区政府施政,这个指控很严重。但是民说要调动李慧玲,并不是来自商台内部,而是来自特区政府的高级官员。”

事件令外界担忧,中共操控之下,香港敢言名嘴一个个被灭声。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我们看到梁振英,这个红色特首的统治下,他的四大政治任务之一就是要整治香港传媒界,因为共产党是很重视传媒的操控,它一定会无孔不入,所以李慧玲这个很明显是一个政治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民主党):“任何决策者为了讨好或者自我阉割都是不对的。如果政府用这种方法和商台做交易的话,这是立了一个非常坏的先例。”

大专新闻教育工作者联席发表声明,认为事件绝不寻常,担心香港言论空间被收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