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金马之最 《滚滚红尘》抱回最多奖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金马颁奖典礼,这个礼拜六登场。走过半个世纪的金马典礼,当中有两部电影,抱回最多8个奖项,其中一部就是由林青霞张曼玉主演的《滚滚红尘》,第二十七届的金马典礼,就特别请到两位,担任最佳男主角的颁奖人,而电影主题曲,也成了电影的表演桥段。

第二十七届金马颁奖典礼颁奖人林青霞:“先恭喜你,去年得了奖今年又得奖,你连得三个奖我真是羡慕极了。”

找来张曼玉、林青霞一同颁发金马大奖,最佳男主角奖,因为演出电影《滚滚红尘》两人双双入围最佳女配、最佳女主角,而电影主题曲,也做为颁奖典礼的表演桥段。

最后《滚滚红尘》,风光抱回8座金马奖,成为史上金马获奖最多的电影,不过还有另一部电影《三个女人的故事》,同样也是抱回8座金马奖,两部电影的共通点,就是影星张曼玉,都有参与演出。

第26届金马影后张曼玉:“没有他们在三个女人的演出,我的演出也不会好。”

接连获得金马奖的肯定,张曼玉以电影《阮玲玉》、《甜蜜蜜》、《花样年华》赢得4座最佳女主角,成为金马史上,拥有最多演技奖项的巨星。

《滚滚红尘》片段:“把你的照片挂在我的心上,算你有点良心,不是因为想你,是懒的换照片。你啊”

戏里两人情同姊妹,一同担任颁奖嘉宾,也特别俏皮。

第二十七届金马颁奖典礼颁奖人林青霞、张曼玉:“让他们紧张一下别那么快讲,喔,玩他们一下,喔,先聊聊天啊,你衣服很漂亮,对,我在香港买的,国语好像进步,很好啊,很有进步啊,你不要玩人啦你”

让台下的梁家辉,多紧张了一下,才顺利抱回影帝,当年的颁奖小插曲,被拿出来回顾,今年三位巨星都要回娘家,出席金马颁奖典礼,让影迷们,再次见到他们的迷人风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