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签法令 纽约市购烟需21岁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纽约市长彭博今天(11月19号)签署法令,完成他上任初期的承诺,希望纽约人更健康,尤其要使纽约成为无烟城市。其中有两项阻止吸烟的法令。来看郝莉的报导。

这两项法令都是限制年轻人购买烟草产品。

纽约市长彭博:“今天有很多法令要签署,先说前两个。总共有九个。前两个可以进一步消除纽约市吸烟状况。”

法令规定,在纽约市,21岁以下购买香烟属于非法,电子烟也不行。目前18岁以上吸烟者还不算违法。另一项法令规定,一包烟至少卖10.5美元,个人一次不能购买太多包。

纽约市卫生局局长托马斯•法雷:“这样能保护青少年,免得稀里糊涂上瘾。纽约市80%的吸烟者是21岁之前开始的。希望法案能让年轻人避免吸烟。”

法令希望限制青少年从比自己大的伙伴那里购买香烟。给未成年人买烟的人90%在18到21岁之间。

反对的人认为,青少年还是有办法弄到烟,法令只会加强黑市交易。

至于说影响零售商和工作机会,彭博不以为然。

彭博:“这种说法毫无道理。这是关系到生命代价的问题。这个世纪全世界会有十亿人死于吸烟。”

纽约市在大都市中是第一个实行此法令的,如果行之有效,其他城市也许会效仿。

无烟政策全球顾问卡伦•布鲁门菲尔德:“10月底法案通过后,11月5号华府也提出类似法案。杜拜卫生部随后也通过法案,明年初生效,禁止卖烟给21岁以下的人。”

彭博签署的法令六个月之后生效。

新唐人记者郝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