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佩佩女儿原丽淇 闯荡好莱坞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演员原丽淇(Eugenia Yuan)是60年代的香港武打女星郑佩佩的女儿,这位艺人第二代也爱演戏,凭《三更之回家》获得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她也陆续参与好莱坞一些电影的演出,身为亚裔美国人的她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好莱坞中脱颖而出呢?

原丽淇演出过《海滩游侠》影集与《艺妓回忆录》的演出,要成为一名好莱坞的女演员很不容易。

演员原丽淇: “你需要很强的意志力才不会疯掉,当你在等待一个角色的时候或者你离一个选角很接近但却没有拿到那个角色的时候。你需要让自己不要气馁,因为会遇到很多的拒绝。需要建立一个很强的内心和自信以坚持下去。”

亚裔在好莱坞只占了5%,对亚裔来说更不容易,她热爱成为一名演员饰演不同角色。

演员原丽淇: “我喜欢扮演任何角色。这也正是表演的内涵所在,就是扮演其他的人,其他梦境里才有的事,还有别人的生活,当我表演越多不同角色的时候,我越感到开心。”

在洛杉矶出生长大的原丽淇,凭《三更之回家》获得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凭《见鬼2》入围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演员原丽淇: “我喜欢扮演任何角色。这也正是表演的内涵所在,就是扮演其他的人,其他梦境里才有的事,还有别人的生活,当我表演越多不同角色的时候,我越感到开心。”

那么如何成为一名好演员呢?

演员原丽淇: “我没有秘诀,我觉得你需要在生活中积攒经历,这样当你扮演一个角色的时候,你在这个角色之中,而不是仅仅是表演,不是很努力的模仿。那时你就是那个人,当那整个人都变成你身体和精神的一部分时,你自然而然的就会对任何状况作出反应,因为她已成为你的一部分。”

身为香港武打女星郑佩佩的女儿,曾和妈妈合演过武侠片《龙腾虎跃》,她说妈妈是她的偶像,她从妈妈身上学到很多。

演员原丽淇: “我从我妈妈那里学习表演,她对任何人都很友善。每个摄制组的成员。她一直会很谦卑,对人友善大方。这些都是我从她那里学到的。同时在做人方面,她所克服的困难教会了我作为一个女人可以如何坚强。”

坚强,毅力正是她满满的原动力,她也正一步步朝她的梦想迈进 。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王知行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