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黎巴嫩使馆二连爆 至少23死146伤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位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伊朗大使馆外,19日接连发生二起炸弹袭击,爆炸威力强大,目前已知有23人死亡,146人受伤,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再增加。

伊朗黎巴嫩大使馆周围的4栋建筑物,都遭到严重损毁,街头四处可见焦尸,多辆汽车起火燃烧。死者包括一名伊朗大使馆文化参事,但伊朗大使与使馆职员都平安无事。

爆炸地点是黎巴嫩什叶派激进团体真主党(Hezbollah)的地盘,该组织在贝鲁特南区的根据地今年已两度成为攻击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黎巴嫩卫生部长哈里尔(Ali Hassan Khalil)表示,爆炸造成至少23人死亡和146人受伤,而且人数恐怕还会增加。

伊朗大使馆位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黎巴嫩外交部人士表示,伊朗大使阿巴迪(Ghadanfar Rokon Abadi)在这次事件中安然无恙,但大使馆文化参事遇害。

黎巴嫩官员表示,监视器拍摄的画面显示,先是一名自杀炸弹客冲向伊朗大使馆的外墙,然后引爆身上的炸弹,接着离使馆两栋建筑物外又有汽车炸弹引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画面显示,爆炸现场一片狼藉,街上到处是尸体和伤者,还有炸毁的汽车,附近许多建筑物起火,冒出阵阵黑烟。

名为阿布杜拉阿赞姆旅(Brigades of Abdullah Azzam)的团体已宣称犯案,这个团体是与盖达组织(Al-Qaeda)挂钩的圣战士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