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科学实验验证灵魂真实存在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灵魂是否存在,一直是人类争论不休的一个话题。很多宗教信仰都认为人有灵魂存在,更有甚者还能上天堂;但科学家认为,灵魂是主宰人的思想、行为、精神、感情等潜意识的一种未知的非物质因素。不过,全球迄今实施的十个最奇异的来生灵魂实验中证实了灵魂的存在。

生态学家网曾报导说,一系列有趣甚至令人好奇的实验都在极力证实人类所面临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人死后是否真有来生?为证实这一点,科学家做了许多相关的实验,以下是10大验证死后来生的实验。

1、 灵魂通过电子噪音传递讯息

有科学家提出了超自然电子杂讯现象 (Electronic VoicePhenomena,EVP)。此神秘现象是指:在收音机没有调谐好时的嘈杂的白噪音中,你也许会听见一个声音;在电视充满雪花的屏幕上,你也许会看到一张面孔……而这些,都是死者的声音与面孔!EVP通常录在录音带上。有关EVP的具体解释是:已经死亡的人,通过在现代电子设备上产生的静电干扰或白噪音来传递声音或影像,从而达到同现实世界相互沟通的目的。

目前,全球已经有40多个组织在研究所谓的超自然电子杂讯现象,并且有许多人声称他们已经通过EVP现象同已经故去的亡人进行过联络。比如,美国超自然电子杂讯现象协会于2003年8月录到鲁思贝斯的声音“我再也见不到你了!”,但鲁思贝斯早于1987年就死亡;2003年又录到史丹利席尔斯的声音和影像“我爱你…”,而他在2002年过世。越来越多的这些现象冲击着人们对生与死的认知,并且一些人逐渐地相信我们可以同已经故去的亲人进行联络!

2、 死者体重变化实验

在调查很多濒死经验临床案例后,有部分科学家将灵魂定义为以某一种形式存在的能量场。在1907年,美国麻省的邓肯•麦克杜格尔医生让濒死经验的人躺在一个秤上,然后量度他们死后体重的变化,并发现有人在死后立即减少了21克的体重。他们认为,这个重量就是灵魂的大约重量,并以能量的形式离开了肉体。但后来更多的类似实验表明,人死后,重量并未立刻减轻。这证明此实验是由测量误差所致。

在麦克杜格尔医生的实验中,这位医生一共测量了6个人,4个结核病人,1名糖尿病昏迷的病人。有意思的是第3例,体重居然下降了2次,按照此医生的推理,就是说死的时候灵魂先走一部分,剩下依依不舍的在10几分钟以后才不得不离开。在随后的研究,麦克杜格尔医生又集中精力研究狗的这一情况,结果发现狗死的时候,重量并没有任何变化,其结论就是,狗是没有灵魂的,而人类灵魂有重量。麦克杜格尔医生的实验结果发表在美国的《美国人》和一些医学期刊上。

3、“上帝头盔”实验

80年代,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的神经科学家迈克尔•伯辛格(MichaelPersinger)进行了一项颇有争议的实验,曾一度将神学家们逼入尴尬的境地。他发明的一个头盔,能通过电磁波针对性地影响大脑中的特定区域中颞叶区(太阳穴部位),使神经细胞的活动增强。这就是著名的上帝实验,迈克尔用的设备被戏称为“上帝头盔”。

迈克尔称,濒死体验能再现强光、上帝和看到死者亲戚等系列现象。为了进一步了解神经活动和宗教体验的关系,科学家又动用了神经成像技术,来观察在宗教体验时大脑各个部位活动与常态的差别。在一项实验中,科学家把放射性显影剂注入一个佛教徒的血液中,然后在佛教徒完全入定后,对大脑中血流分布进行成像。结果发现,除了预期的中颞叶区的超常活动外,主管时空感的颅顶叶皮层活动几乎完全停止。

不过,随后著名的无神论者、英国生物学家理查德•道金斯(RichardDawkins)在英国广播公司上承认他很失望不能体验到这种精神上的感受。他指出此头盔还被另一个先前感受过濒死体验的人测试过,结果没有再现同一感受。

4、菲利普实验

菲利普实验是由加拿大多伦多灵魂研究学会在20世纪70年代进行的实验,旨在了解假设的历史人物是否能通过全部人群集中精力来让他显身。他们将此人物取名为“鬼魂菲利普”,并说明了此鬼魂的人格特征和全部的背景内容,甚至还给他画了一幅肖像,使他看起来更加真实。有8人组成的小组全都记下了此虚构人物和他的传记。

在测试时,假定菲利普是活的。几个月来他没有什么动静,直到1973年他开始交流,他第一次在桌子边侃侃而谈。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此小组发现当他们问一些问题时,他会敲一下桌子代表“是”,敲二下桌子代表“不是”。他们确实和他们的鬼魂进行了交谈。

5、捉鬼队

《捉鬼队》是美国科幻频道的电视连续剧,首播于2004年。本剧组成了全新的超自然现象调查组。这个组织由一群勇敢无畏的爱好者组成,并不像电影里的那些戴眼镜的怪异博士一般,他们都是普通人,包括老百姓、白领、蓝领工人、教师和心理热线的辅导者。

他们前往有闹鬼的地方去捉鬼,为了查找鬼的下落,他们携带用于测量放射性的盖格计数器、电磁场扫描仪、红外线和夜视相机、手持数码摄像机、数字录音机和笔记本电脑。此捉鬼队革声称获得了几个好的录音和录像,记下了奇怪的薄雾、怪异的灯光、运动的物体和影子似的人物,他们很快就消逝了。

6、哈里•霍迪尼的秘密代码

哈里•霍迪尼于1874年3月24日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一个贫寒犹太人家庭,本名埃里克•韦斯,年少时随家人移居美国,作为魔术师先在美国崭露头角,后来在欧洲也赢得盛誉,尤其擅长逃生表演,至今仍被许多人津津乐道。因为失去母亲而在精神上造成的巨大悲痛使得霍迪尼在晚年时期竟迷上了招魂术和降灵会,为此还成功蒙骗过许多科学家和学术权威。担心自己死后会被巫师通过和他联系而夺走自己的财产,霍迪尼秘密留给他妻子一个秘密代码,纸条上面写有随机选出来的10个单词,由科南•多乐书写的。在他死后就用这些单词与妻子交流。

霍迪尼于1926年11月31日死亡,多乐的朋友亚瑟•福德声称通过此秘密指导联系到了霍迪尼和他已故的母亲,福德还声称获得的信息是在霍迪尼生前和他妻子预先设计的这一秘密代码中。然而,大多数人相信福德伙同多乐来和霍迪尼的妻子交谈,当时这位妻子病重,常常喝自制的药酒。他们共同协助福德产生了他和霍迪尼鬼魂联系上了的感觉。

7、灵魂实验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盖瑞•史瓦兹(Gary E.Schwartz)设计了一套严谨的实验步骤,透由五位美国知名灵媒的参与,进行“人死后仍有生命”的验证。他将实验的过程写成《灵魂实验》(Theafterlifeexperiments,2002)一书。

推荐者说:他采用的实验步骤是所有诚实的怀疑论者都无从挑剔的。对于第一位测试灵媒,其准确率达到了77%-95%,平均命中率为83%。第二位测试灵媒的准确率和第一位相当。他还设立了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68名学生的群体实验作对照,但此对照组的准确率只有36%。

8、威廉•克鲁克斯实验

威廉•克鲁克斯先生是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化学家兼物理学家。克鲁克斯致力于真空中放电现象的研究,并研制成功了后来用他的名字命名的阴极射线管———克鲁克斯管,由此发现了阴极射线、X射线和电子。

克鲁克斯是在他弟弟于1867年21岁英年早逝时迷上灵异说的,他曾描述了这样一些现象:“我应邀走近他,那时他升起来,离地有18英寸,我把双手从他的脚下插过去,并在他浮于空中时把手放到他头上;一个玻璃水瓶和一只平底无脚酒杯升入空中并从一名当事者飘向另一名当事者。”他还设计了一个实验,一块3英尺长的木板,一端放在桌子上,另一端吊在弹力秤上显示3英磅,当巫师霍姆把手接近桌子那端的木板时,另一端则显示为6磅。

克鲁克斯的实验通常还请一些有威望的科学家作为证人。除了霍姆之外,还有其他著名巫师。在这些实验中,他表示他目击了远处的身体在移动,身体的重量在变化,身体在空中漂浮,还出现了发光体、鬼怪和没人在场的书写字迹。他将他的研究于1874年发表了,结论是这些特异现象难以解释,进一步研究是有用的。

9、斯科勒实验

1993年,四位超自然现象研究人员在诺福克村庄斯科尔(Scole)实施了一系列实验。在5年时间里,他们进行了500多次实验。实验期间,发生了物体被物化、灯光跳舞等超自然现象。发光球体能像拥有智力一样在房间内飞舞。信息还被传递到录音带。美国、爱尔兰和西班牙重新进行了这些实验。在美国,美宇航局、思维科学研究所和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也参加了此类试验。

10、转世实验

澳大利亚心理学家彼得•拉姆斯特于1983年制作了纪录片《转世实验》。在此实验中,他发现了有关前生的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在此纪录片中描绘的一个人在法国大革命期间记住他的一生。当昏迷状态时,他说法语没有任何口音,理解并能用法语回答问题,并知道只在老地图上才有的现已变更了名称的街道名。

有趣的事实是:乔治S.帕顿将军最相信有来生,通常称他看到了他活生生的祖辈,还认为他是迦太基统帅汉尼拔(前247-前183)转世投胎的化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