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1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全球新闻】11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连环龙卷风 美伊州小镇夷为平地
肯尼迪遇刺50年举国纪念 谜团未解
新浪微博被删图 照出现实“中国梦”
童梦成真!Hello Kitty上太空

连环龙卷风 美伊州小镇夷为平地

17日,美国中西部地区遭遇罕见的强力龙卷风袭击,已经导致至少8人死亡,拥有1.5万人口的伊利诺伊州华盛顿镇被一连串的龙卷风夷为平地。

快速移动的风暴系统造成了多达80个龙卷风,风速最高达到每小时321公里。在伊利诺伊州的华盛顿,有250到500间民房被龙卷风摧毁,当地居民仍在被疏散之中。

这次强力的风暴天气将影响美国超过26个州,其中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肯塔基州受影响最为严重。芝加哥机场大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

比特币持续升值 美国会首次听证

周一,美国国会首次就虚拟货币——比特币问题, 向来自各联邦机构及比特币社区的代表提出质询。当天,比特币在交易市场已冲破了600美元大关,在亚洲更是在一天之内大涨了25%。

美国参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举行的这次听证会,旨在“探索虚拟货币系统在美国社会的发展前景和风险”。

比特币从4年前开始兴起,是一种虚拟的电子钱,通过复杂的密码算法产生,不依靠中央的货币机构发行,也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并且几乎不需要支付交易费用。

不过,比特币在全球匿名流通的特性,也引发诸多社会问题。今年10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查封一个叫做“丝绸之路”(Silk Road)的地下毒品交易网站,该网站就是利用比特币来进行毒品买卖及其他非法交易。

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Justin Cappos:他是一个匿名的电子货币,很难追踪到资金的来源和去处,确实有人用它来从事非法交易。

而且随着比特币的热度不断上升,不法骇客也对其虎视眈眈。

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Justin Cappos:骇客可以入侵电脑窃取货币,而且一旦成功,没人能追回这些货币。

由于来自中国投资者的大举炒作,比特币的价格在过去几个月犹如座过山车般暴涨暴跌,这也让美国政府不得不考虑,如何制订相关法规来应对。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肯尼迪遇刺50年举国纪念 谜团未解

50年前,年仅46岁的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身亡。他的死亡真相至今还是一个未解之谜。本周,美国将举行一系列活动,来纪念这位谜一样的美国总统。

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不要问你的国家可以为你做什么,问你可以为国家做什么。”

肯尼迪总统就职演说中的这句话,后来成为了美国总统历次就职演说中的经典名言。

对于肯尼迪总统,美国人记得的不只是暗杀事件,更多是他带领美国度过危机,走入新时代的实践。

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我相信这个国家应该在这十年间,实现目标,让人类登陆月球,然后再把他安全的送回来。”

1962年秋天,肯尼迪领导美国渡过古巴导弹危机,与核子战争擦肩而过。

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有明确的证据显示,那个被囚禁的岛屿(古巴),正在一连串的导弹地点准备发动攻击。”

然而,肯尼迪最终遇刺的悲惨遭遇,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令人痛苦的事件之一。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遇刺。根据调查,肯尼迪总统是被单独行动的枪手奥斯瓦尔德射杀致死,但多年来,肯尼迪之死一直存在阴谋论的说法。

美国这周将举行一系列活动,来纪念肯尼迪。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克林顿将在星期三,前往肯尼迪的墓园敬献花圈。另外,当天晚宴还将举办2013年总统自由勋章颁奖典礼,这是由肯尼迪创立,颁发给美国平民的最高荣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11月18日每日新鲜数

61%

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遇刺将满50年
仍有超过61%民众认为
刺杀行动并非只有凶嫌奥斯华一人所为

资料来源:Gallup

菲“帐篷城”林立 偏远地区仍挨饿

菲律宾遭受超强台风“海燕”袭击后,城市村庄被毁大批民众流离失所。联合国表示,目前有400万人获得了临时安置,虽然国际社会积极救灾,但仍然有一些偏远地区无法获得有效的救助。

原来的家园不见了,这一个个蓝色的帐篷,就是灾民临时的新家。菲律宾的塔克洛班现在变成了“帐篷城”。

菲律宾官方表示,长期的避难所还需要几个月才能兴建完毕。

尽管国际社会为菲律宾提供了大量救援,但是在偏远地区,却因为救援物资不易送达,灾民们还在挨饿。

根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在这次的风灾中,目前确定已经有4460人遇难,还有2000多人失踪。

巴黎惊现连环枪击案 枪手仍逃逸

星期一,法国首都巴黎发生连环枪击案,造成一人重伤。枪手在案发后逃逸,巴黎警方也立即对他展开通缉追捕,并出动直升飞机加强搜索。

据称,这名枪手先手持猎枪,闯入法国左派报纸《解放报》的办公室,他一言不发,连开两枪后离开。报社的一名摄影助理不幸被击中,伤势严重,仍在抢救当中。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枪手又前往法国兴业银行总部外再次开枪,所幸无人受伤。

随后,枪手劫持了一辆汽车,逃往香榭丽舍大道。

警方表示,根据监视器的画面显示,这名枪手看上去像欧洲人,开枪动机还不明确。

目前,巴黎警方已经加派人手在巴黎市中心巡逻,并出动直升机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空盘旋,协助抓捕。

福岛核电站开始移除废燃料棒

18号,东京电力公司开始从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的冷却池进行燃料棒移除作业,当天完成移除4支燃料棒。这是自福岛核电站危机被控制以来,最艰难与危险的任务,过程预计持续1年。

当地时间下午3点,东京电力公司(TEPCO)在福岛的核能工程师,开始从第一核电厂4号机的冷却池取出废燃料棒。下午将近7时,完成4支燃料棒的移除。

这个区域被视为是厂内风险最高的区域。每个冷却池容纳的辐射量,相当于1945年广岛原子弹的10倍。

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在燃料池的上方加上了操控设备和大型的吊车,将燃料棒逐一从燃料池中取出,放到一个能一次容纳22根燃料棒的防辐射的容器中,随后加盖密封,随后再由专业的运输卡车转移到100米外的共用池厂房中。

作业过程具有很大风险,高达4.5米的燃料棒必须由机械手一根一根的取出,一旦燃料棒相互触碰,就会发生巨大的爆炸,很可能会释放出强烈辐射。因此预计,全部1533根的转移工作预计要到明年的年底才能完成。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须贺良英希望,历时12个月的过程顺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须贺良英:“我希望今天开始的提取工作,将按计划顺利进行,不会去扰乱到当地民众平静的心。”

移除冷却池燃料棒的作业是东电废除核电厂工程的第一步,而且只是起头而已,过程估计要花上40年,耗资上百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感恩节大餐 新鲜火鸡恐缺货

感恩节是西方家庭举家团聚吃火鸡的日子,不过今年美国火鸡市场的供应却出现了点儿小问题。星期四,美国最大的火鸡供应商Butterball传出消息,该公司今年的大型火鸡的产量将会短缺。

Butterball的火鸡供应量占全美的16%,但是今年却传出火鸡在生长过程中出现不明原因的停滞现象,导致16磅以上的火鸡减产近一半。因此那些需要购买大号新鲜火鸡的大家庭就会相应受到影响。

不过对于不需要购买大型新鲜火鸡的家庭来说,丝毫不用担心买不到火鸡,因为小号或者速冻的火鸡依然供货充足。同时, 美国其他的火鸡供应商也没有传出火鸡生长问题。

Butterball公司预计圣诞节期间,该公司的火鸡供应才可以恢复正常。

新浪微博被删图 照出现实“中国梦”

中共三中全会的改革计划,声称要给金融市场和民众权益更自由的空间,但是海外的新闻调查机构,在大陆互联网上,却发现了中国社会的真实现状,那就是无所不在的严格审查。美国“ProPublica”组织在通过跟踪100名新浪微博的使用者,发现至少有5%的微博被删除,而在近几个月,这种打压更为严格。

总部设在纽约的“ProPublica”组织,默默跟踪记录了一部分被新浪审查删除的图片,并立此存照。

从报导的封面,到新闻的标题;从曾被中共自己喊出的口号,到被百姓再创作的标语;从费力撑起的雨伞,到无言表心声的衣衫;从抗议强拆自杀的27岁少女,到坚持信仰法轮功被迫害致疯的清华状元。

这些,如今都成为令中共当局敏感的内容。

曹长青:“这跟整个共产党集团的恐惧心态有关系。他这种镇压网络、控制网络不代表它强大,恰恰代表它的愚蛮,它的心虚,它的恐惧,恐惧互联网带来思想和言论的宽松。”

ProPublica 说,这527张照片,只是100人,进5个月来被删除的,约占他们总发帖量的5%。其中针对中共政治体制方面的言论被删除的比例最大。

ProPublica:“什么内容的帖子最容易被删除?你们跟踪的100个人,是有意选取了特定的族群,比如异议人士,还是随机抽取的?这种‘审查’和‘发布’的‘猫捉老鼠’的游戏,据你的观察有怎样的趋势,是‘老鼠’越来越聪明,还是‘猫’越来越厉害?”

而审查更严格的互联网风暴,已经来临。根据中共的‘不许讲普世价值等7不讲’等最新规定,新浪近期又封查了10万多个微博账户。包括历史学家章立凡、北京大学宪政学者张千帆以及企业家王瑛等都纷纷“中招”。

相较于对国内互联网的管控,中共对海外网络的封锁更堪称至极。根据调查机构的数据,全球网络排名前1000位的网站,有48个被中共屏蔽。facebook,youtube,tweitter,dongtaiwnag,达到不间断的百分之百被封锁。

一组最近在互联网疯传的组图,对比中美,称美国媒体和知识份子和热衷唱衰政府政策弊端,但国家却在聆听唱衰中,不断完善;政府唱衰自己能激发危机意识,政府唱盛自己只能夜郎自大,今天比中共更会唱盛自己的,只有朝鲜了。

——讽刺的是,这组组图,当然也被大陆网站屏蔽了。

台冈断交余波未息 吕副批中共三光政策

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正视宣布与冈比亚断交,而冈国总统贾梅也态度强硬,拒见台湾特使。对此,前副总统吕秀莲认为,这是中共“三光政策”的伤害,意图用钱买光台湾的外交国。不过 吕秀莲也强调,冈国必须知道,中共在非洲是采取投资、掠夺双面手法,与台湾援助方式,大不相同。

前中华民国副总统吕秀莲:“现在变成绝响了。”

拿着这件深蓝底,印有橘白花纹的洋装,前副总统吕秀莲说,这匹布料是2001年冈比亚副总统贾沙迪送给她的,当时台冈交情好,对方多次在联合国为台发声。如今台冈断交,吕秀莲将黑手指向中共施压。

前中华民国副总统吕秀莲:“中国的三光政策,是买光台湾的外交邦交国,挤光我们在国际上发挥的空间,然后呢,榨光我们在国际上我们运作的空间。”

为了挽救台冈邦谊,台湾派出特使陶文隆、石瑞琦希望与冈国总统贾梅斡旋,但贾梅拒见,竟然还在脸书上承认中共政权。吕秀莲说,冈国必须要知道中共在非洲的两面手法。

前中华民国副总统吕秀莲:“中国一面投资,一面就是跟他们抢劫,占领嘛。所以在这个四周被包围的情况下,还好还有非洲3个国家支持我们,如果不去好好把握,那真的就都没有了。”

台冈18年邦谊告终,不过,今天台北市政府和负责冈比亚专班的台北科技大学说。

台北市长郝龙斌:“中央一定要努力,至于台北市跟班竹市一直有非常好的关系,城市外交部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北科大主秘杨重光:“这些导师也安慰他们(留学生),也安定他们,所以目前就是要他们安心地,把这个学期所修的课,好好地把它念完”

台北市政府希望和冈国首都维持姊妹市关系,北科也希望让50名冈国留学生把学业念完,台冈闪电断交,各方反应仍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郭云开、高健伦台湾台北报导

11月18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中共网络长城 网民新法突围

中共经常针对海外的新闻网站进行屏蔽,试图封锁自由讯息。但专门研究中共网络封锁的网站GreatFire表示,他们透过制作“镜像站点”(mirror sites)的方式,把中共打击的网站复制下来,并挂在亚马逊(Amazon)公司旗下的服务器保存,让中共难以封锁,国内的网民也因此可以直接看到这些自由网站的新闻资讯。

法国广播电台:12年后中国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肺癌大国

中国肺癌高峰论坛刚刚在北京落幕,专家表示,到2025年,中国的肺癌患者将突破100万人,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肺癌大国。目前,中国民众的肺癌发病率每年增长幅度高达26.9%,吸烟、空气污染等是造成肺癌扩大的主因。

路透社日本:中国10月新房价格 同比增加9.6%

10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6%,房价已经连续10个月上涨,涨幅也在逐月扩大。中国住宅价格仍然处于历史高点,地方政府为了维持收入,持续高价出卖土地,是助长房价上涨的主因之一。

台湾《苹果日报》:血腥新疆 9维族示威遭射杀

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9名维吾尔族民众,因为不满政府政策,前往当地派出所抗议,遭到警方血腥镇压,9人全被射杀身亡,另外有30名维族人遭到抓捕。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批评中共当局是对维族进行“武装镇压”。

11月18日财经速瞄

黑色星期五 出门购物者续减

感恩节的“黑色星期五”即将到来,市调公司Nielsen指出,过去四年来,每年前往实体店家的购物人数都在逐年减少。去年只有17%的消费者前往店家购物,而今年将继续下滑,估计只有13%的消费者会出门采购。

比特币破500美元 投机炒作?

虚拟货币比特币(Bit Coin)突然爆红,单价突破500美元大关。比特币曾在今年4月达到266美元的高点,但当周马上暴跌到65美元。经济学家指出,投资客的投机炒作、媒体的大篇幅报导以及监管机构的加强关注,都是造成比特币近期价格不正常飙升的主因。

Candy Crush推出周年 日进斗金

手机小游戏Candy Crush推出至今刚好满一年,累积被下载次数超过5亿次,玩家上线次数超过1500亿次。Candy Crush平均每日可以赚进87万美元,远高于“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的6381美元。

索尼PS4故障频 传实习生受迫报复

Sony新一代电玩游戏机PS4推出后,单日创下百万部的销售佳绩,但是却也被发现许多游戏主机出现重大瑕疵。中国媒体报导这批故障主机来自山东烟台的富士康工厂,故障的原因可能是实习生被强迫加班,每天组装1000部游戏机而挟怨报复。

11月18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164.30 跌1.62

上海综合 2197.22 涨61.39

台湾加权 8191.46 涨14.34

香港恒生 23660.06 涨627.91

印度BSE 20850.74 涨451.32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225.43 涨56.74

英国FTSE 6723.46 涨30.02

道琼斯 15976.02 涨14.32

标普500 1791.53 跌6.65

纳斯达克 3949.07 跌36.9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660 跌

美元:日圆 99.939 跌

美元:人民币 6.0924 跌

欧元:美元 1.3506 涨

英镑:美元 1.6106 跌

NASA新探测器升空 探索火星大气之谜

星期一,在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伴随着阿特拉斯-5号火箭的轰鸣声,美国航空航天局成功的发射了新的火星探测器MAVEN,它或许将帮助揭开火星大气之谜。

NASA研究人员表示,在数十亿年前,火星曾经布满海洋和河流,然而现在,它几乎没有大气层,变成了沙漠星球。

MAVEN的主要任务,就是收集火星大气层数据,调查火星大气层的消散如何决定了地表水源的命运。以及太阳和宇宙射线在其中的作用。

预计MAVEN将在2014年9月抵达火星轨道。

每年少给4千万 美真人秀编剧讨薪

金然:当今,电视真人秀节目数以千计、流行全球,在美国更是最有竞争力的节目之一。

楚玉:不过,在繁荣热闹的景象背后,却也有鲜为人知的辛苦。今天,美国东岸编剧协会在纽约曼哈顿就向媒体一吐心声。

金然:我们就来看看真人秀编剧们的郁闷。

纽约当地时间11月18号中午,美国东岸编剧协会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指出这些美国真人秀节目要漏掉其制片人和编剧4千万美元的加班费。这些真人秀节目还包括热播的《典当之星》、《罪案现场之48小时》、《末日生存者》等等。

美国东岸编剧协会执行总监 Lowell Peterson:“制作引人注目的电视节目,我们需要真人秀的制片和编剧,那些能做出高质量节目的人,但现在的商业模式违反了工资与工时法。”

今年7∼8月份,美国东岸编剧协会进行了一项调查,他们用电子邮件给1,266名纪实类编剧或制片人发出问卷,在315份完整回复的问卷中:

84%的人几乎每周的工作时间都要超过40小时﹔
60%的人每天要工作超过8小时﹔
85%的人从没收到过加班费﹔
超过50%的反馈者提到,他们每周的工作都要超过80小时,甚至更多。

同时,也有85%的反馈者表示,他们的考勤卡从没反映他们真正工作的时长。根据以上数据,每人每年要被少给3万美元加班费,整个相关行业总计达4千万美元。

制片人David Van Taylor:“我们有时一周要工作100小时,但加班得不到任何东西,有可能只是一天的假期,但这天跟交活期限冲突了,也没什么意义 。”

美国东岸编剧协会总监彼得森先生提到,真人秀节目是个大买卖,有超过12家公司,包括一些大型有线电视网的总部就在纽约,他们会得到相当丰厚的利润,因此纪实类节目的编剧和制片要夜以继日的工作,但付出没有得到相应回报。编剧们正设法改变这个窘境。

美国东岸编剧协会执行总监 Lowell Peterson:“我们会继续跟制片和编剧商量,看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最基本的办法是加强相关法律援助,集体谈判或制订相关行业标准,这三件事对我们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华纽约采访报导

童梦成真!Hello Kitty上太空

在法国有三位小孩,有同一个梦想,就是把自己心爱的玩具Hello kitty,送到宇宙中。他们的梦想,最后是不是成功了呢?让我们带您去看看。

头戴红色蝴蝶结,日本超人气、超卡哇伊(可爱い)的Hello Kitty,一直是女孩子们喜爱的卡通人物,无论是在日本还是在其他国家,许多大型的的表演活动都少不了Hello Kitty来捧场。

这只没有嘴巴、不会说话的猫,不但给人们带来欢乐,也带来了梦想。

现在,Hello Kitty要实现梦想,飞上太空了。

在法国有三个小孩,告诉父亲说,他们想把心爱的Hello Kitty送上太空。这么荒谬的想法,一般的父亲大概都不会理会。但是,这位爸爸为了不让小孩失望,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研究飞上太空所需要的各种设备。他先从美国军事商店买了气象气球、电池,再从香港订购GPS跟踪器和两台极限摄影机,然后就让小孩们喜爱的Hello Kitty 和愤怒鸟里的小猪飞上太空了。

Hello Kitty 和小猪飞呀飞,在空中无忧无虑、自由飞翔,离开了法国小孩,离开了这座城市。

在太空中Hello Kitty 和小猪看见了美丽的地球,然后一步一步的往下落,他们在空中遨翔的过程,都被摄影机全程记录。

最后,Hello Kitty与小猪平安落地,这位法国爸爸也让自己的孩子们美梦成真。

新唐人记者艾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