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三中全会证实 中共是一个矛盾体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已经有一段时日了,不过,有关话题依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11月18日,中共有关放松计划生育政策和结束劳教的话题,占据了法国《世界报》的头版。

法国《世界报》在头版发表了一个中国年轻母亲,在计划生育宣传广告前举起自己孩子的照片,并在整个二版发表关于中国改革的文章,甚至社论都是中国的话题。

中共是一个矛盾体

《世界报》标题为“中国只改革经济,不改革政治”的社论,列举了三中全会的主要经济和社会改革措施之后,社论评论称,看上去党已经加强了自己的权力,但它仍然不愿意为公民社会、或者竞争性组织的雏形留出更大空间。三中全会证实了一点:党知道如何做出调整,同时又不在基本盘上让步——那就是权力的垄断。

而第二版,《世界报》发表了两位驻华记者佩德罗莱迪和蒂博联合撰写的文章《习近平重新启动中国走上改革道路》。文中更加详细地针对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评论称,这两个新机构体现了中共奉行路线的微妙之处:决不能因为经济和社会开放导致中共瓦解。

文中引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李成的话说,习近平是个矛盾的人,但现在很明显,他的日程表上倾向于广义的经济改革。在三中全会之后,尽管还是有赖于集体领导,但习近平权势大增。

而历史学家章立凡则表示,中共习惯于作很多承诺,在1949年之前就是如此,但很少能真正兑现。当它遇到问题时,再重新推出承诺,但对此应该保持怀疑。

1949年至今中共的承诺

分析指出,矛盾就是无信,不可信,在1949年至今,历史事实足以证明,中共窃权后,所有承诺都不兑现。

《九评共产党》一书指出,当暴力不足而需要加以掩盖修饰的时候,欺骗和谎言便登场了。谎言是暴力的另一面,也是暴力的润滑剂。

文章中称,这并不是共产党的发明创造,只不过共产党是把古已有之的流氓行径堂而皇之地加以使用而已。中国共产党承诺给农民土地、承诺给工人工厂、承诺给知识分子自由和民主、承诺和平,如今无一兑现。一代被骗的中国人死去了,另一代中国人继续对中共谎言着迷,这是中国人最大的悲哀,也是中华民族的大不幸。

《九评共产党》一书披露,中共的天下是靠农民打下来的,但是,中共夺权后,农民却受到了严重的歧视。

中共建政后制定了极不公正的制度:户籍制。强行划分“农业人口与非农业人口”,一个国家无端制造出两级分裂和对立。农民没有医疗保险,没有失业救济,没有退休,不能贷款。农民是中国最贫苦阶级,却也是赋税最沉重的阶级。

农民要交公积金、公益金、行管金、教育费附加、计划生育费、民兵建设训练费、乡村道路建设费和优抚费。此外还要交公粮、农业税、土地税、特产税、屠宰税等等。而各种摊派更是名目繁多。而所有这些税费,“非农业人口”都不用承付。

在2004年年初温家宝发布了“一号文件”,揭示出中国农民、农业、农村面临改革开放以来的最严峻时期,多数农民收入出现徘徊甚至减收,越来越穷,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扩大。

中共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这纯属中共玩弄的文字游戏。在中共的统治下,多少人被剥夺了信仰、言论、出版、集会、辩护的权利,甚至还规定某些团体的上访都算违法。

2004年以来,一些上访团体多次要求在北京组织游行,政府不仅不同意,还把申请的人抓起来。

就连被中共宪法确定的香港“一国两制”都是骗局,什么五十年不变,五年便要在香港试图通过23条恶法将两制变为一制。

利用“言论宽松”假象来掩盖监视控制的实质是中共新的流氓策略。中国人现在说话比过去看起来宽松多了,互联网的出现,也使得消息传播起来更快。所以,中共就宣传说言论自由了,而且很多民众也这么认为。这是个假象。不是中共变得仁慈了,而是社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中共挡不住了。

从中共在互联网上扮演的角色看,它是在封网、过滤、监视、控制、治罪,完完全全是逆潮流而行。到今天,在一些违背人权良知的资本家的帮助下,中共的警察已经实现了在警车行进中就可以监测所有上网人士一举一动的技术装备。

署名高洪明发表文章说,如果不改革中国共产党,那么中国政改就无法进行;原因很简单,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一切的。

文章说,中国任何讨论中国政改、任何推动中国政改的人士、党派或集团,都无法回避、都绕不开改革中国共产党这个话题;不管你是中共人士,还是温和人士或反对人士,都无法回避、都绕不开改革中国共产党这个话题。

高洪明还指出,中国政改的核心问题,是中共人士、温和人士、反对人士与中国各族人民在一起,认真讨论并身体力行地推动改革中国共产党的这个问题;否则,中国政改无法进行,也无法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