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这些国家是如何反腐败的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忘却纪念:看看这些国家是如何反腐败的】在瑞典:任何一个瑞典公民都有权查阅任何官员、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甚至王室成员的资产和纳税情况;在新西兰:1000新西兰元就丢官;在俄罗斯:官员子女不能海外留学;在新加坡:没钱也要申报;在美国:礼品不能超过20美元;在越南:总书记在家门口接待上访者…

【杨国平博报:有什么了不起的?】三中全会对劳教的废除,很多人称之为了不起的进步。一个缺乏法律依据,地方政府维稳滥用公权的问题一直拖到现在,有什么了不起的?再说,没有人民的监督,没有完善的制度,没有健全的法律,谁去约束司法机关?难免会出现废除劳教,地方政府为了维稳又滋生其他的莫须有罪名!

【忘却纪念: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前途可言?】当随便一个公务员职位都有几百甚至几千比一录取比例,可肯定,这个国家一定出大问题了。当最有创造力的群体热衷于分配性努力而不是生产性努力,热衷于瓜分别人创造的财富而不是自己创造财富,只能说明分配财富比创造财富更容易获得财富。当创造力不再用于创造,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前途可言?

【广东-许达林:发股票的目的】股市当初设立时的目的最主要的是为国企改革脱困服务,说白了就是国企的亏空,让股民买单。现在,股票有国企的也有民企的,蹭蹭蹭,挤着跑着要发股票,什么目的了呢?为企业和大股东圈钱。钱谁出?主要是中小投资者和公募出呗。

【醉隐山人:“国家应是我们的仆从”】“国家是为人而设立的,而人不是为国家而生存;国家应是我们的仆从,而我们不应该是国家的奴隶。” ———德国政府以特殊的方式纪念伟大的科学家、杰出的思想家爱因斯坦,特地将他的政治信条刻在政府大楼上。

【中国黑鲨:砸碎暗夜,就是黎明】13年前,政策承诺每天补助10元生活费,两年涨一级工资,至今兑现全部是零;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是原工资3倍,但39个月的加班费至今是零;同时,同工不同尊严不同人权;……请问各位,当事人对此应该是怨恨还是仇恨?这种事,一定是出现在落幕前。砸碎暗夜,就是黎明。

【胡永收:都属党的领导就别谈司法独立】昨日,遇到一位在市里当检察官的同学。寒暄后,我半开玩笑地说,以后你们权力大了嘛!同学不屑地说:屁!聊起全会关于检察院法院脱离地方的改革,他并不看好。我说至少地方一把手不能一手遮天了,他说,地方可以向上级党委诉苦,通过上级党委插手司法。最后他总结:只要都属党的领导,就别谈司法独立。

【郭光东:空气成了唯一有充分言论自由的领域】这还是北京吗?棉花糖的白云明晃晃地闪。老话说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平常骂多了,今儿必须赞一个!没成想公共话题里,空气成了当今唯一有充分言论自由的领域。骂北京的政治要能像骂北京的雾霾一样尽兴,在中国想事儿就不呛脑子了。

【铁观音:中国历史各时期官民比例】 汉,1:7948人;唐,1:3927人;明,1:2299人;清,1:911人;中华民国,1:343人;中华人民共和国,1:30人。有个别地方甚至达到了1:9人(现成的例子是陕西省黄龙县是9个农民供养1个干部)毫无疑问,我们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网文:一是当傀儡;一是当反革命】1948年底,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在共军围城之日,冒着炮火出走南京,后赴台湾,一友人问他为何不留在大陆等待共产党、毛主席解放。梅答:“我若留在大陆,出路有两条,一是当傀儡;一是当反革命。这两者都是我不愿意作的,所以必须离开。”

【段子:钱包】我刚搧了我的钱包一个耳光,其实没什么,就是希望它能肿起来……它最近瘦得我都看不下去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去天安门看不到毛主席,而是打开钱包看不到毛主席……网上说现在存折里不到百万不叫存款,叫余额。我审视了一下自己的工资,原来我的只能叫手续费……

【熊飞骏:南柯一梦】很多中华大国民真诚相信本朝的三中全会将成为又一个力挽狂澜拔乱反正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平民百姓的“中国梦”真的太美丽了!问题是贪官的“中国梦”一边在文革一边在美国,在中国玩文革把儿女财产移美国。当今中国谁说了算?是临武瓜农的乡亲还是刘志军的哥门?所以百姓的中国梦只能是南柯一梦。

【不惑儒商:76.5%的大学生想考公务员说明啥?】美国,3%的大学生愿意报考公务员;法国,是5.3%;新加坡,只有2%;日本,公务员排在第53位;英国,公务员则列入20大厌恶职业榜;而在中国,76.5%的大学生愿意考公务员!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过:一个国家的青年,争着去当公务员,这说明这个国家的腐败已严重透了!

【网文:柏林墙倒塌后】柏林墙倒于1989年11月9日。此后,德国全民免费医疗,免费教育,人人言论自由,新闻出版自由,司法独立,实行普选,官员像条狗一样想着法子求你投票,没有血拆,没有城管,你是真正的主人翁。柏林钟告诉您:自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而必须通过奋斗而来,并需要在我们的生命中时刻维护。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