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抵达灾区 国际救援加速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星期天抵达受灾最严重的塔克洛班市视察,自菲律宾受灾以来, 国内外对菲律宾政府反应迟缓的批评不断。与此同时,国际援助速度已经加快。

阿基诺乘直升机抵达塔克洛班市,访问了一个医疗中心,他因为救援物资发放迟缓, 伤亡人数统计缓慢而饱受批评, 尤其是在受灾最严重的莱特省塔克洛班市,该市市政府受到广泛批评,但政府员工和军队也伤亡惨重。

与此同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世界各国提供的援助正被运往越来越多的灾区,但还未抵达许多急需饮用水和食物的边远山区。

各国还在灾区搭建临时了临时医院,医疗伤者。红十字会及无国界医师组织都说,他们都在设置行动手术单位,希望在一周内运作。

海燕9天前肆虐菲律宾,官方估计,至少已导致3974人丧生,死亡人数预计还将上升,因为有许多人失踪。还有50万人流离失所。菲律宾现在面临巨大重建任务。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