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文集抽掉两类讲话 江泽民深感不安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中共政坛十年“江胡斗”,路人皆知。江泽民曾考虑“废掉”胡锦涛,但终未得手。据香港媒体披露,胡锦涛文集编纂正式启动后,胡锦涛想从其文集初稿中抽掉两类内部讲话,其一是法轮功问题。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前,胡坚持在政治报告中“不提法轮功问题”,令江泽民深感不安,导致他与胡的关系更为紧张。

香港动向杂志《胡锦涛文集编纂正式启动》一文中说,,胡锦涛卸任后一直花大部分时间在对自己文集初稿进行审阅,胡想从其文集初稿中抽掉两类内部讲话。其一是关于法轮功问题。其二是关于普世价值问题。

文章说,在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召开前,胡就主张冷处理法轮功问题(政治局会议记录是“内部可以讨论,公开文件一律不提”)。温家宝支持胡的主张,并且补充说:“五中全会主要是讨论国民经济十一五计划,不宜加入社会问题内容。有问题,留给六中全会。”

对此,江泽民深感不安,在上海老巢发话要将胡温一锅端,换上时任政治局委员兼湖北省委书记的俞正声当总书记、陈良宇当总理。

俞正声则向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作了汇报。而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对江泽民的放风信以为真,遂即大肆散布将进京的消息。最终其因贪腐问题落马,被胡温彻查。

据《江泽民其人》记载,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但是,当时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其他六名常委都不赞成。那时江为总书记,六名常委为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建行,李岚清。在这个时刻,江泽民是无比孤立的。

江泽民都自认“镇压法轮功是蠢事”

香港《前哨》杂志2011年2月刊,大陆报导栏目的头条文章《江泽民终生后悔的两大事件》,作者严大明揭示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自认告白。江泽民自知死期不远,2010年起,至少两次对身边的人谈到,这一辈子做过两件愚蠢之事:其一是美国轰炸南斯拉夫时,下令中国大使馆不能撤退;其二则是镇压法轮功。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为自己平添了几千万对立面,这是他自己认为一辈子中所做的第二件大蠢事。

有评论指出,连发动镇压的元凶江泽民都自认镇压法轮功是件大“蠢事”,对于那些还在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大概更应该感到羞愧、讽刺和无地自容。原来这么多年来自己糊里糊涂的跟着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是在干一件大蠢事,而且会“终身后悔”,这是不是上了江泽民的当?现在是应该为自己选择一条后路的时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