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冲进村 14岁“女泰山”以部落语劝退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目前尚无科学研究表明大象等够理解人类语言,但印度却有一个14岁少女能和大象沟通,让冲进村里的象群听她的话,回到森林里。

14岁女孩托波(Toppo)能够和大象交流,有如动画片中能够跟动物们自如交流的泰山。

女泰山”托波生活在一个小工业城,由于母亲被大象杀害,她因此开始学习和大象沟通,以便保护周遭亲友,而她的努力似乎有了成效,使得她能和大象交流的消息四处流传,只要有象群冲进村里或农地,村民们就会找她帮忙。

面对体型庞大的野象,连林务部门工作人员都没辙,但“女泰山”赶到现场后,首先开始祈祷,然后就用她的部落语言和大象沟通,大象就乖乖地跟着她走了,最终回到森林里。

外界对托波能与动物用语言交流存在许多疑问。社会学者认为,目前没有研究证实大象可以听懂人类语言,但有人相信是因为大象与部落成员长期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因此大象能听懂部落语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