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年历史 最老完整化石出土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研究人员发现,最近出土的地球上最古老的1块完整化石虽然气味难闻,但上面却有单细胞微生物,它们像是在史前微生物社会中工作与生活。

据中央社报导,这块约35亿年前的化石上,曾住着一团紫绿相间、黏呼呼又气味难闻的单细胞微生物。

研究人员说,这些生物可能是我们的祖先。

美国老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学者诺福克(Nora Noffke),在澳洲西部沙岩中发现这块化石上的生命遗迹。

研究报告共同作者、华盛顿卡内基科学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of Science)矿物学家赫森(Robert Hazen)表示,澳洲新出土的化石约0.83公分厚,比先前发现的最古老完整化石还要早3亿年。先前也有与澳洲这块化石年代相近的化石出土,不过较不完整,也还有争议。

研究报告上周发表在“天体生物学”(Astrobiology)期刊线上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