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政鸿胞弟涉窃国有地 检调兵分11路搜索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台北市议员何志伟揭露苗栗县长刘政鸿胞弟刘政池窃占国有地,检调今天(14日)兵分11路搜索七七行馆、刘政池及亲属住处、涉案公司及相关人员住居所等地,并带领挖土机,到七七行馆前草皮开挖。

何志伟日前指刘政池在阳明山兴建温泉别墅七七行馆,涉嫌占用1800坪国有地做观景草皮,并砍树、挖地道,私设喷水孔等设施。并质疑刘政池窃占国有地背后有台北市政府和阳管处人员包庇,他强调会彻底追究责任。

经搜证后,承办检察官上午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处、检察事务官、阳警队,并会同国有财产署、阳明山公园管理处等单位,兵分11路搜索。

办案人员:刘政池涉窃国土约4000平方公尺

何志伟指出,检调上午出动金属探测器,在草坪下有金属反应,随后以怪手开挖。

办案人员表示,在行馆外草皮下方,挖出由货柜组成的宽约28公尺、长约12公尺、高约2公尺的地下室,内部有铁柱支撑,设有电源插座,除了部分杂物,空无一物,可与别墅连接,目前不清楚地下室用途为何。

检方估计,刘政池涉嫌窃占国土面积,地上约4000平方公尺,地下约600平方公尺。

检调同步约谈刘政池及其家属等11人到案,下午已陆续移送士林地检署复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