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被问张悬题 王郁琦:留学生都想做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张悬英国演唱会,拿中华民国国旗上台,遭中国歌迷打断,不只引发两岸热议,也延烧到台湾立法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认为,张悬的行为可爱,应对得体,且只要是台湾留学生,都会做同样的事,希望两岸互相体谅,更增进彼此了解。

歌手张悬英国拿国旗上台风波,延烧立法院,连陆委会主委都被问到这一题。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 VS.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你听过她的歌没有,宝贝。我没有我知道她。我觉得张悬是我们台湾的宝贝,是中华民国的宝贝。”

拿国旗上台对国外观众介绍自己,没有预设政治立场,张悬身为艺人不回避两岸争议,勇于面对,但2000年,张惠妹在陈水扁就任时演唱国歌,遭大陆封杀数年,这次张悬拿国旗上台,立委担心,张悬原定北京演唱会,可能受波及。

陆委会主委 郁琦 VS.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演唱会被阻止被影响的话,我请问主委,你赞不赞成,你同不同意,它可以这样做?我不赞成,我觉得,每一个曾经留学过的人,在那样的时空,那样的场景,都会作出同样的事情来。而且基本上,她把国旗拿出来,基本上从两岸的互动也不影响一中各表啊。”

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张悬选择和中国歌迷对话,表达立场并尊重而非忽视,但从张惠妹到张悬,尽管事隔13年,中国大陆对代表中华民国旗帜态度,仍旧敏感,丝毫不容许台湾表述,民进党立委认为,这是长期累积下来的苦果。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 VS.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我们要两岸关系,长期以来所演变的结果,我们觉得旗帜是我们的禁忌,如果说陈德铭来,不只称呼你主委,你的旗子要不要摆出来?不会为了这个见面去更动原来的摆设。”

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月底即将访台,定位经贸之旅,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达暂时没有会面计划,但随着两岸频繁交流,国旗国号争议,不会仅只这一桩。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