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风灾危急 美航母前往救援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菲律宾风灾过后情况危急,美国航母与英国军舰周二( 11月12日)分别从香港和新加坡启航前往菲律宾,协助加快救灾工作。

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和四艘美国军舰,其中包括导弹巡洋舰安蒂特姆号,星期二下午1点从香港出发,目的地菲国灾区,预计3天内抵达。

乔治华盛顿号和四艘护航舰,不仅满载着救援医疗物资及食物,还有一个设备齐全的医院及医师群。

除此之外,乔治华盛顿号上,还有超过80架战机、20架直升机。他们将成为救援关键,进入难以深入的偏远灾区进行救援任务,并且提供空中交通管制,协助国际救济物资更顺利的抵达灾民手中。

英国方面也已派遣一艘军舰从新加坡前往菲律宾灾区。军舰上除了满载救援物资外,还有能将海水过滤分解成饮用水的设备。

来自亚洲的救援团体与物资已陆续抵达菲律宾。几十个国家和组织承诺,向菲律宾提供数千万美元的援助物资及善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