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退伍军人 洛爱荷华军舰办庆典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11月9日是洛杉矶第二届年度退伍军人的感谢日,大批的参观者来到曾参与二次世界大战的海军战舰爱荷华号,让我们随记者到现场看一看。

海军战舰爱荷华号又称为”总统战舰”,因为前美总统富兰克林• 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在1943年,乘着她去参加德黑兰会议(Tehran Conference),与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会面。雷根总统(Ronald Reagan)与老布希总统 (George H.W. Bush) 也先后乘坐过此船。

当日感谢典礼上,洛杉矶市长加西堤Garcetti到场致词,称赞爱荷华号像征美国国家精神,同时提醒人们要帮助退伍军人。

洛杉矶市长 Eric Garcetti:”美国退伍军人就住我们的社区,我们应为他们提供帮助与援助,不只是说好话,而要有慈爱的行动,帮助他们完全适应平民生活。我感到自豪,洛城比其他地方,有更多的退伍军人。”

除了二战,爱荷华号战舰也曾在韩战时服役,并经过了多次改造。

义工Jon Reed:” 总统和将军们在会议室里,讨论战争的策略,罗斯福总统住在那里,海军为了让他方便,移除了淋浴设备,改成浴缸,因为他得了小儿麻痹,无法站立。”

为了让美国总统罗斯福能够使用轮椅,曾在战舰墙边打开了一个大洞,现今还看得到补印呢。总统有自己的房间,海军们就得挤在一起了,睡在很多层的床架上。

退伍军人Joe Nishimura :”60年前,我住在船上,有62人住在这个空间,床是4层的架子。”

义工Jon Reed 描述战争时,舰队长要在外面观看战情,非常危险﹔而船长则需要守在由钢铁保护的控制室里,负责安全驾驶。

美国海军爱荷华号 建于1940年,是当时”世界最大的海军战舰”,有兴趣参观的观众,可以上网查询(太平洋战舰中心pacificbattleship.com)。

新唐人记者章雷、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