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酱撒高速路 居民冒险锅碗瓢盆齐抢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11月9日,新疆乌奎高速昌吉出口附近路段,一辆拉载满满一车桶装番茄酱的重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因为撞击和碾轧,不少番茄酱散落在路上,一些居民不顾危险冲上高速公路,捡拾被清理到隔离带的番茄酱。

据大陆《亚心网》报导,9日22时30分左右,该货车从石河子驶向乌鲁木齐,途经昌吉立交桥昌吉出口位置时,一名横穿高速的老人被躲避不及的货车撞伤。事发中,货车上七八桶番茄酱掉落在超车道上,一辆轿车来不及躲避撞在铁桶上与货车追尾,另一辆轿车为躲避前车,也蹭到了高速路护栏上。

当时货车上摞着4层约40桶番茄酱,每桶番茄酱大约120公斤左右,因为撞击和碾轧,不少番茄酱散落在路上,鲜红的番茄酱被误认为是血迹,过路司机纷纷打电话报警。

受伤的行人被送入医院救治,但最后不治身亡。

路政部门将番茄酱先清扫到高速公路的隔离带里,还有一些铁桶里残留的番茄酱也都暂时堆放在隔离带里。

一些居民不顾危险冲上高速公路,捡拾被清理到隔离带的番茄酱。

10日早上,还有二十多名附近的村民带着锅、盆子、水桶等各种容器在事故路段捡拾散落在地上的番茄酱,铁桶里残留的番茄酱已经被抢光。

虽然经过车辆碾轧,很多番茄酱都和地面泥浆混合在一起,但村民仍蹲在超车道上用锅铲和铁勺将这些番茄酱从路面和护栏上刮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