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诈骗手法 买游戏点数抵车贷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周姓男子接到自称某银行专员来电,对方以可协助减少车贷为由,要求他先透过游戏点数支付款项,周男遭骗10万元后,回拨来电号码,未能拨通,才惊觉上当。

据中央社报导,刑事局今天说,住桃园的周男日前遇到歹徒以支付游戏点数,可协助减少车贷为由,进行诈骗,但要求周男先购买新台币3000元游戏点数支付。

周男不疑有他,购买游戏点数并提供序号和密码给对方,半小时后,歹徒又来电指称,经计算贷款余额及其他费用,还需10万元。

警方说,歹徒要求周男再度买游戏点数支付,谎称款项能抵车贷,但同样也要他提供游戏点数的序号及密码,才可讨论车贷问题。

不过,周男提供序号及密码后,对方始终没有出现,周男回拨来电号码,未能拨通,惊觉受骗。

警方表示,这是诈骗集团新手法,以假冒银行专员,协助解决车贷为由,先试探性要求被害人购买小额游戏点数,再以解决车贷及保险等费用,要求买大笔游戏点数支付。

警方说,先前未发生类似案件,这是新型态诈骗手法,提醒民众小心,“购买游戏点数”为诈骗歹徒说词,勿轻易上当,有任何疑问可拨打165反诈骗咨询专线查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