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安保最严的三中全会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十八届三中全会9日召开,当局如临大敌,高度戒备。大量访民被关押、遣返,北京市区全面清城,京西宾馆附近五步一岗,十步一哨。有附近居民表示,今年的安检力度超过历年。

据香港媒体报导,位于北京长安街的京西宾馆的三中全会会场周边,保安极为严密,不但有大批警察及特警在门外把守,便衣人员禁止市民走近、停留,特警防暴车停靠在不远处。附近停有消防车与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在附近地铁口、公交站,也有警察随时抽查市民身份证。有附近居民表示,今年的安检力度超过历年。

报导指,因为近半个月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当局从周边的天津市与河北省开始设置外围防线,严查进京车辆,在天安门广场、中南海、火车站等地,遍布武警、公安与乔装成清洁工的安全人员。

同时警方还针对市内廉价旅馆进行清查,将大批访民关押到久敬庄。据大陆民权观察网指,昨天仍有二千七百多上访者,到北京西城区的中央纪委监察部前,抗议官场腐败,并要求改善司法制度和民生。警方随即在数十分钟内,武力驱赶所有示威人士,其中数百人遭警方带走。

在天安门发生撞车爆炸事件后,警方对维族人的检查更加严厉。在维族聚居、摆档的潘家园市场,警方及城管每天都去检查新疆维族人身份证,不少维族档主遭罚款或被没收货物,维族人经营摊档减少近半。

相关文章
评论